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高质量发展 成都青羊打造“楼宇产业生态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5 17:11:48

4月13日上午,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政府与上海金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进行,将引进后者参与少城区域载体提档升级之中,着手打造“中国成都少城HOPSCA复合生态办公空间”。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每经记者 张强

4月10日,在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上,凭借着436栋楼宇组成的矩阵优势,青羊在全国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摘得“中国楼宇经济最具投资价值城区”桂冠。

两天以后,4月13日上午,青羊区人民政府与上海金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顺利进行,将引进后者参与少城区域载体提档升级之中,着手打造“中国成都少城HOPSCA复合生态办公空间”。青羊楼宇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楼宇产业生态圈正在形成。

品质化改造 提升楼宇价值

4月13日,上海金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四勤结束了本次来蓉的行程,与青羊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对位于人民公园对面的少城大厦进行改造提升。

城市更新是金现资产的主营业务之一,目前已投入运营和正在改造面积累积逾11万平方米,管理面积逾15万平方米,业务规模覆盖东部沿海及内陆地区。

“少城片区定位为文创集聚区,有大量的优质文创企业想来,但是存量楼宇承载不了他们。”青羊区少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很长一段时间,他们都为如何承载慕名而来的优质文创企业而苦恼。青羊区“建、转、改、升”楼宇经济关键词的后面三个字为他们明确了方向,并在少城视井项目中得到成功实践。“带着少城片区的实际情况,楼宇更新要怎么做,我们去上海取经,也邀请有经验的项目团队来成都实地调研。”

青羊区政府、少城大厦物业管理方、上海金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一拍即合,少城大厦被列入首批改造提升名单。

七八次互动下来,王四勤的团队针对少城大厦量身定制了“少城HOPSCA”改造计划——为急需提升办公品质的国企业主,未来即将入驻的新商业、设计、艺术企业,办公流动性较强的文创产业人群提供复合式高效能生态型办公场所。在业态的规划上,改造后的楼宇将以多功能多层次的办公空间为主,配套现代化办公所需的交流、休憩、健身、轻食、学习、儿童活动空间;设计上采用简欧风格、新亚洲主义风格,不断提升办公空间的实用性与品味。

青羊区在推动辖区载体、业态“转、改、升”和重点街区业态调整上深谋划、细安排,泛宽窄巷子区域等多个项目的改造提升已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当中。“今明两年,将是片区楼宇变化最大的两年。”展望未来,青羊区少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信心满满。

打造楼宇产业生态圈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青羊区亿元楼宇16栋,全区建成5000平米以上的重点商务商业楼宇(含工业总部)210栋,在建商务楼宇(截止2017年)12栋,重点楼宇入驻企业4200余家,包括中国恒大集团、思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等70余家世界五百强企业。

“楼宇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和基础性的工作,不单是一两幢楼的事情,而要考虑到整个区域的空间规划和产业布局。”青羊区委、区政府对于全区楼宇经济发展如此定调。“楼宇产业生态圈”被明确提了出来。

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发展楼宇经济,青羊动作频频。

刚开年,在青羊区委经济工作会上,“全面推动‘建、转、改、升’”,“一方面要实施楼宇增量和楼宇强能工程”, “另一方面要实施“腾笼引凤”和运营提升工程”。

随后,工作被进一步细化,青羊梳理出当年的7大工作要点——着力开展楼宇“转改升”,加速存量优化;瞄准重点项目,推动增量提质;推动顺城大街“转改升”项目,优化发展环境;拓展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效能;加强宣传推介,提升形象品质;注重特色培育,提升产业聚集;完善政策体系,强化政策引领。

上个月,青羊区召开了“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开具486项任务清单,推动沃特大厦、少城大厦、四川口腔医院大厦等18栋楼宇在内的楼宇商务载体“转改升”也清晰罗列出来。从改造资金、开工时间、项目节点推进、竣工时间以及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一一明确到位。

讲质量、看效益、重效果,青羊区正着眼建设最能代表国家中心城市能级水平的高品质高能级生活城区,打造高品质楼宇载体,促进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青羊区 楼宇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