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线下流量入口机遇在于对刚需的深度挖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4 18:22:10

徐新强调,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人、货、场”的重构,线下零售企业要抓住用户的刚需,进行深度挖掘,所以新零售要“三控”,即控货、控店、控心智。控货是要创立自主品牌,自己设计,直接打到供应链;控店则是直营店或者加盟直营化管理;控心智则是店铺达到20%的人口覆盖。

每经记者 刘玲 广州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曾几何时,伴随着互联网兴起的电商汹涌袭卷,线下零售一度萧条。但是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人们开始更愿意为情绪、氛围、生活品质和产品服务买单,线下零售开始回暖,马云也提出了“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概念。

4月13日晚,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在NOME品牌发布会上表示,经历了过去几年从Online到Offline的潮起潮落,移动互联网的线上红利已经宣告尾声,线下流量成为新战场,新入口的机遇则在于对刚性需求的深度挖掘。

线上零售红利不再

此前,在线上线下竞争中电商似乎一直都占据优势,但是从近年来的发展来看,电商的局限开始显现,发展也开始进入瓶颈期,无论是垂直电商还是综合电商,都面临很大的挑战。

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电商零售交易规模达2.8万亿元,同比增长49.7%;而2015年电商零售规模为3.88万亿元,同比增速将至33.3%;到了2016年,电商零售规模增至5.16万亿元,但同比增速却降至26.2%。此外,2017年电商线上交易占据全国零售市场的比例不足20%。

徐新提到,互联网的红利已不再,消费升级下客户追求品质生活和场景体验,而且电商获客的成本越来越大,获取一个用户的成本大约为100元,那么1亿用户对应的成本便是100亿元。因此零售行业要持续发展,必需要从线下“捞”客户。

今日资本创始人徐新发表演讲 

马云也曾在演讲中提出“纯电商将死”的预言,电子商务正在迅速成为一个旧的概念;未来30年,我们将会面临线上、线下、物流数据供应链相结合的新零售行业。此后,以天猫、京东为首的电商巨头开始纷纷布局线下便利店,在家居零售行业,网易严选、米家有品、苏宁极物也从不同角度抢滩线下。 

线下需深度挖掘刚性需求

线上零售行业的突然回归,给线下零售带来了复苏的气象。但值得一提的是,在新零售的背景下,消费者、渠道、竞争格局等都已经发生变化,传统的零售已经不能满足如今的需求。

王府井董事长刘毅曾在股东大会上提到,线上赋能需要好的线下基础,没有好的基础也“接不住”。据了解,都市丽人、美特斯邦威、达芙妮等线下零售企业也出现许多门店业绩不断亏损,门店关闭的现象。在徐新看来,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渠道、竞争格局、员工等都已发生变化,如今的消费主体成为了80后、90后;“销售靠渠道、产品靠复制、品牌靠广告”的“三板斧”不再好使。但是,用户的刚需、人性和经济规律等是不变的。

徐新强调,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人、货、场”的重构,线下零售企业要抓住用户的刚需,进行深度挖掘,所以新零售要“三控”,即控货、控店、控心智。控货是要创立自主品牌,自己设计,直接打到供应链;控店则是直营店或者加盟直营化管理;控心智则是店铺达到20%的人口覆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今日资本 徐新 线下 线上 流量 入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