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年18亿美元!或是亚马逊遭受特朗普抨击的代价

华尔街见闻 2018-04-14 08:36:52

瑞士信贷指出,特朗普对亚马逊“开炮”可能使亚马逊增加成本。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如果美国邮政将其费率上调15%-20%,亚马逊将会付出更多10亿-18亿美元的代价。不过,该公司分析师指出,这不会对亚马逊造成长期影响,因为亚马逊可以将运输量转移到自有的Prime Now和Flex Driver运送服务。

瑞士信贷指出,特朗普总统对亚马逊“开炮”可能使亚马逊增加成本。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如果美国邮政将其费率上调15%-20%,亚马逊将会付出更多10亿-18亿美元的代价。

特朗普近来多次在税务和运费问题上抨击亚马逊,引发该公司股价下跌。周四晚间,美国白宫突然发布总统行政命令,特朗普在其中宣布成立工作组,对美国邮政服务公司(US Postal Service,USPS)“不可持续的”财务状况进行详细评估。

《纽约时报》报道称,这一行政命令虽未直接提及亚马逊,但是很明显特朗普希望工作组能够找到证据,用于支持他过去对USPS在与亚马逊的合作中一直亏钱的批判。特朗普在行政命令中表示,USPS的业务占据全球邮件处理量的将近一半,但是现在已经走上了“不可持续的财务道路”,必须要进行重组,以防止出现需要动用纳税人的钱来进行救助的情况。

瑞信分析师Stephen Ju表示:“根据美国邮政占到运费成本40%-50%的假设,2018年新增的运费将让10亿美元-18亿美元。”不过,他表示这不会对亚马逊造成长期影响,因为亚马逊可以将运输量转移到自己的运送服务。

他写道:“随着Prime Now和其Flex Driver计划的不断推出,亚马逊继续减少对美国邮政的依赖。我们认为尽管近期利润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但长期业务将保持不变。”

Ju重申了他对亚马逊股票的超额评级以及1750美元的目标价格,与周四收盘价相比上涨了21%。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不是唯一一个获得优惠运费的公司。FedEx和UPS也与美国邮政合作,让邮局以优惠价格完成包裹最后一程的投递。

亚马逊、Fedex和UPS获得了美国邮政5%-10%的优惠。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相较于使用相同服务和UPS和FedEx,亚马逊没有获得竞争优势。”

今日,亚马逊股价下跌1.22%。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马逊 特朗普 18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