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3阳2阴表现无常,下周走势或已曝光!短期迎来密集利好的这一概念有飙升机会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3 21:40:09

为什么今天云计算概念股在弱市之下涨得这么热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查了一下,不得了,原来是因为消息面上出现了多条利好!

每经编辑 何剑岭

A_____1.thumb_head

图片源自:视觉中国

今天收盘之后,又到了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给这一周行情作“总结”的时候了。用哪个词来形容这一周的行情呢?“先扬后抑”、“沉闷”,还是“无聊”呢?

收了盘,火山君靠墙想了一下,“无常”两个字跳到了脑海之中——没错,本周的行情真的是有点反复无常。前3天3连阳,后2天又出现连跌。回想起来,本周还真没有哪个热点概念板块能够连续涨上3天,就算是受到国际政治经济紧张局势刺激下表现强势的黄金板块,也就只扑腾了2个交易日就低下了高贵的“头颅”,可见场内的大资金比小散户还要“心神不定”。

概念板块不行,权重蓝筹总该有点表现吧?NO!NO!NO!权重股也只在周二、周三突发拉升了一下。当时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还有点小意外小兴奋:毕竟3月23日那个55点的大缺口在4月11日几乎被补掉了一半还多,大盘这么快就可以重回强势吗?事实证明火山君也是白高兴一场:不仅缺口没有补完,今天指数又跌回到3月23日以来3100~3200点之间的震荡区间之中。

成交量萎缩是沪指和创业板面临的共同问题

近期沪指日K线图

从沪指的日K线图上看得很清楚,上方缺口的压力仍然暂时无法克服。另外一个很不好的现象是成交量跌到了春节后2个月的新低位置。说明什么?说明场内资金的参与度很低,大多处理冷漠观望状态,或者是对后市不甚看好。在这种市场氛围下,要想向上反弹,必须要有领导市场热点的板块出现,并且这个热点要能够有一定的持续性。这个热点会是谁呢?目前还很难说,火山君也看不清楚。

近期创业板指日K线图

再来看看前期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寄予厚望的创业板指,短线似乎也不在状态:首先是MACD指标黄白线无奈走出了高位死叉,调整味道浓厚;其次是5、10、20日均线有下行的迹象,同样说明短线面临调整;第三也是不太妙的是:成交量与沪指一样连续出现下滑,场内资金似乎对小票也不太感冒。

那么,下周的市场会怎么走?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继续在3100~3200点这个区间内继续震荡、等待盘面出现持续性热点的可能性较大,其中3100点支撑强劲,短期几乎没有可能跌破。当然,从理论上来看,在这个震荡区间作高抛低吸的动作也许会有一定的收益,但是考虑到热点持续性不佳,风险也相当大。所以,火山君建议还是观望为佳,什么时候大盘向上突破这一震荡区间、回补缺口之后,再作入场的打算不迟。

云计算概念股空前热闹

虽然今日的大盘走势不够让人满意,不过,也不意味着盘面就毫无亮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注意到,有一个概念板块就相当活跃,这就是:云计算概念股。

什么是“云计算”?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宽泛的概念。火山君查了查百度百科:

百度百科截图

老实说,和“区块链”概念一样,百度百科的解释让火山君也是一半清楚一半明白。总的来看,这个概念牵涉面非常广:电子、计算机、软件、网络、大数据等,对于A股市场来说是一个综合性的概念,与前期火热的“区块链”和“数字中国”概念也有一定的相关性,想象空间出乎意料的庞大。今天的盘面情况也反映了这一点:

今日两市行业板块涨幅排名

从行业板块涨幅来看,软件服务以1.21%排名居第二位,电子信息以0.41%居第六位。

今日两市概念板块涨幅排名

从概念板块涨幅来看就更热闹:云计算以1.37%排名居第二位,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大数据也排名居前。

概念股利好短期密集涌现

为什么今天云计算概念股在弱市之下涨得这么热闹?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查了一下,不得了,原来是因为消息面上出现了多条利好:

1、4月12日,2018年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市举行。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用云量增长迅速,云存储、计算向数字中线城市渗透。云计算在2016爆发的基础上仍然保持了高速的增长,国内云计算市场规模正在不断扩大。

2、云计算公司Zuora周四晚间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在首日交易中,截至美股收盘Zuora股价暴涨42.86%,收于20.00美元,较14.00开盘价高出6美元。

Zuora上市首日分时图

3、据报道,谷歌正在研究,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云计算服务。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公司内部的多支团队正在研究区块链技术,不过,这名人士拒绝透露具体细节。

4、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云计算产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统计,随着技术发展,云服务器正在全球范围内取代传统服务器,云计算和云服务器的发展也使中国成为全球服务器大国。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817.8亿美元,随着云计算产业垂直行业的纵深场景化,预计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美元大关。2016年中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到514.9亿元,整体增速为35.9,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这么多消息面的利好在这一两天集中爆发,云计算概念股今天表现强劲自然就不奇怪了。

从今天该概念板块内个股的表现来看,在大市疲软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了4只个股涨停,包括信息发展、三五互联、真视通和荣之联,非常给力。板块内近90只个股有6成红盘,表现突出。

云计算概念板块个股涨幅排名前10位

那么,这个板块我们应该如何对待呢?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认为,云计算这一概念比较新颖,和区块链一样,真正对其有深入研究的人并不多,很多时候是场内资金利用投资者的好奇心和新鲜感,介入后进行波段性的炒作,可持续性存疑。此外,像这类概念的上市公司,能够成功将技术实际转换为利润的时间较长,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判断其真正价值比较困难。所以,跟随短线资金快进快出是可选的方式,但是风险较大;如果讲求稳定收益的话,还是保持观望保存实力为上策。

好了,今天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就跟大家聊到这里,祝大家周末快乐,好好休息迎接下周的行情吧!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云计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