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负债累累房租高昂 美国家庭多代同堂人口创二战以来新高

华尔街见闻 2018-04-13 16:53:05

Pew研究中心报告显示,自2008年次贷危机后,美国人多代同堂的数量明显激增。在2016年已有6400万人(总人口20%)生活在二代甚至三代同堂的住房条件下,且年轻人占比越来越大。

虽然美联储认为各项指标表明美国经济在逐步复苏,但美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似乎并没有明显改善。

在过去,美国的家庭住房条件大多是两代同堂。但最近的一份人口普查数据报告表明,在2016年已经有超过6400百万美国人(占总人口的20%)生活在二代甚至三代同堂的住房条件下,这一数量已创出二战以来的新高。

根据Pew研究中心的调查报告显示,在1950年二战后美国仅有3200万人住在几代同堂的家庭里,但自1980年开始,这一数量逐步上升,尤其是在2008年后增速更是进一步加快。

报告显示,自20世纪50年代初开始,几代人同堂的数量显著下降,至1980年到达最低位,仅12%的人口生活在几代人同住的条件下。

Pew研究中心在报告中指出,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人几代同堂的数量明显激增。在2009年几代人住一起的人口数量为5100万人(占总人口的17%),而到了2014年,这一数字已增长到了6000万人(占总人口的19%)。

同时几代同堂的人口中,年轻人的占比越来越大。根据2016年的人口统计,有将近33%的人是属于25至29岁的年轻人。



房租高昂,负债累累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据住宅研究网站RentCafe研究显示,当美国的千禧一代到30岁时,他们将在租金上共花费近10万美元。

Rentcafe的研究显示,由于次贷危机,部分美国人不得不改为租房,这群人在22-30岁的8年间,累计缴纳的总租金高达92600美元,而租金花费最高已占到了他们个人收入的45%。

自2008地产次贷危机以来,租金不断上涨,22-30岁间的千禧一代,相比于同年龄段的X世代,要多支付超过1万美元的房租。

除去昂贵的租房成本,美国人的负债消费习惯也令人堪忧。

在一项针对美国千禧代财务状况的调研报告显示,75%的千禧代负有债务,而信用卡债务是最常见的债务负担。在债务的压力下,许多千禧代“推迟人生大事”。

该报告指出,75%的人负有债务,25%的人负有债务超过3万元美元。其中,11%的人负债更是高达10万美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仅有23%的人没有负债。

在高筑的债台下,许多人不得不推迟“人生大事”。其中有34%的人选择推迟购买自有住房。

来源:华尔街见闻公众号(ID:wallstreetcn) 编辑:陈侃迪

责编 张益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住房 多代同堂 房租 年轻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