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欧美股市反弹——道达早评(4月13日)

道达号 2018-04-13 08:45:32

昨晚,欧美股市集体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3.60点,以24483.05点报收,涨幅1.2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1.22点,以7140.25点报收,涨幅1.01%;标普指数上涨21.80点,以2663.99点报收,涨幅0.83%。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358025155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由于中东地缘局势紧张,全球股市,以及A股市场都受到影响,出现弱势调整。照理说,这种情况下,军工股都会有所表现。而今天,又有新的消息传来。

据新华社报道,4月12日上午,中央军委在南海海域隆重举行海上阅兵,展示人民海军崭新面貌,激发强国强军坚定信念。

还有一个消息比较有意思,日前,民生银行发布公告,准备修改分红方案,将利润分配预案由每10股送2股派现0.30元调整为每10股转增2股派现0.90元(含税),也即取消了每10股派送股票股利2股,改为每10股转增2股。

为什么要修改分红方案,主要是提高分红金额?主要原因是分红比例太低,受到了中小投资者的反对。据报道,有超过百名投资者公开质疑:按现行规定,个人投资者持股时间1个月以内的,适用20%的红利税税率,根据分红方案,每10股需要扣缴红利税达0.46元【(2+0.3)×20%】,而在此次分红中仅派现0.3元,意味着现金分红所得0.3元不足以缴纳0.46元的红利税,投资者反而要自掏腰包每10股缴纳0.16元的税金。

看来,投资炒股,这些基本的规则大家还是要了解清楚,分红、送股都是要缴税的,如果持股时间低于一个月,税率较高,而转增股本是不缴税的。

最后,再看下海外股市,真是阴晴不定。昨晚,欧美股市集体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93.60点,以24483.05点报收,涨幅1.2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1.22点,以7140.25点报收,涨幅1.01%;标普指数上涨21.80点,以2663.99点报收,涨幅0.83%。

美股反弹,与特朗普最新表态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4月12日)一反常态,强硬立场缓和,就中美贸易争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以及重新加入TPP发表相对友好言论,市场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随着避险情绪重燃,美股短线加速上涨,现货金银则急跌。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欧美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