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两大利好扑面而来 这家公司的股东却在大幅折价减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2 20:51:21

对于精测电子的股东来说,近期迎来了两大利好,一是公司年报披露了高送转方案披露,二是一季度净利润增长超预期。不过,公司股东却连连在大宗交易市场大幅折价抛售股份。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353608070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去年11月底披露了减持计划,迟迟没有大动作,而随着公司年报高送转方案披露,以及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超预期,两大利好助推股价大涨。不过,公司股东却连连在大宗交易市场大幅折价抛售股份。

若问这家公司姓什么名什么,它便是兼具苹果概念和OLED概念股的精测电子。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通过大宗交易发现,精测电子股票近日有大幅折价的交易。3月28日,该股在大宗交易市场成交40万股,成交金额达到5000万元,交易折价率达到13.13%;而今日,该股再次在大宗交易成交4216万元,以140.54元/股的价格交易30万股,折价率为12.69%。

▲图据深交所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3月29日精测电子披露了2017年年报和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1.67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69.07%,公司拟10送5转5派5元。与此同时,公司还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在4600万元至5200万元之间,同比增长超过100%,超出市场预期。

连续的利好刺激下,精测电子近期股价持续上涨,今日盘中还创了历史最高的169.59元/股,走势表现远强于多数苹果概念股和OLED概念股。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从大宗交易市场的卖出营业部来看,两次卖出营业部都来自广发证券拉萨金珠西路营业部。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11月30日,精测电子曾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西藏比邻医疗科技产业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西藏比邻”)因自身资金需要,计划减持期间内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以及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9.89%的股份,即810万股。该减持计划披露后,西藏比邻于今年2月12日开始在二级市场减持股份,截至3月8日,累计减持股份为81.8万股,远不及其减持目标。

若是该股东按原来计划减持的话,或许在未来的数月中,精测电子还要面临超过几百万股的减持压力。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利好 减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