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 打造千亿级规模产业新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2 18:36:34

目前邛崃正在重点打造的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以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为主导,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全面拉开园区框架,预计通过10年努力,建成总产值达2000亿元的现代产业新城。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随着成都全方位的快速发展,地处交通要塞的邛崃,经济、产业、交通都借势增速。4月12日,“2018邛崃投资环境和发展规划说明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邛崃正在重点打造的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以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为主导,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全面拉开园区框架,预计通过10年努力,建成总产值达2000亿元的现代产业新城。

今年3月31日,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出席了邛崃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的重大产业化项目共计15个,总投资约353亿元。包括总投资80亿元的融捷新能源汽车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云南城投成都超硅半导体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威高医疗装备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国民天成化合物半导体生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爱敏特动力电池正负极材料项目,合计投资11亿元的立邦建筑涂料和普莱特新型保温建材项目等。

另外,邛崃依托现有的生态优势、旅游资源,正以国家级天府文化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为核心,实施20个重点文创项目整体打造,同时以平乐古镇天台山精品文化旅游区为核心,实现区域产村景区一体化发展。邛窑遗址公园已申报国家考古公园并立项,并成功引入云南城投、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总投资100亿元,首期重点打造集文博会展、文创工坊、文创酒店、文创街区为一体的市民文化公园和文博文创产业示范区。

每经记者 张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