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天虹股份董事长高书林:“站队”本质上是合作 排他会伤害消费者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2 12:10:56

天虹股份董事长高书林表示,站队本质上是一种合作,但合作也要坚定地指向价值创造,不能因为站队合作而失去了自己。排他性的合作一定程度上会伤害消费者的利益。

每经记者 陈祺欣 杭州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姚治宇    

天虹股份董事长高书林

4月12日,在联商网大会上,天虹股份董事长高书林谈到零售企业的“站队”问题时表示,站队本质上是一种合作,但合作也要坚定地指向价值创造,不能因为站队合作而失去了自己。零售企业始终要以顾客为中心,不能因为跟这家合作了,另一家的东西就不用了,排他性的合作一定程度上会伤害消费者的利益。

当被问及“天虹后续会不会与腾讯或阿里合作”时,高书林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一直都跟腾讯有合作。”

高书林还表示,多元化区分日渐明显、新旧零售业态的切换、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是近年来零售行业发展的三大态势。新业态的特点有以下几点:一是到店与到家的融合;二是在提供商品和提供服务的比重中,后者的比重越来越高;三是旧业态很注重标准化,降低成本,而新业态更尊重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零售企业 站队 消费者 排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