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首批养老目标基金11日起上报

上海证券报 2018-04-12 09:59:54

记者11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基金公司接到证监会通知,11日起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准上报,这意味着养老型基金产品面世越来越近。养老目标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养老金投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也将成为养老金第三支柱的核心产品。

Upload_152349700615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记者11日从业内人士处获悉,基金公司接到证监会通知,11日起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准上报,这意味着养老型基金产品面世越来越近。

多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产品部负责人透露,11日早上刚到证监会上报了数只养老目标FOF(基金中基金),现场已有十几家基金公司在上报养老产品,每家上报2至4只不等。另一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对于养老业务十分重视,团队和产品资料早已准备充分,只等监管“开闸”即可推出。

3月2日,证监会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并从即日起施行。《指引》从多个方面对养老目标基金的产品形态和投资运作进行了明确。就产品形式而言,初期养老目标基金将采用FOF的形式,投资策略主要包含目标日期基金和目标风险基金。养老目标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养老金投资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也将成为养老金第三支柱的核心产品。

《指引》发布后,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根据《指引》规定的条件对现有基金与管理人进行了筛选分析,从数据看,121家基金管理人中有52家满足条件,2083只基金符合子基金标准。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表示,引入养老金,逐步增加长期资金比重,有利于公募基金以及资本市场的稳健发展。

业内人士称,经过20年的发展,公募基金凭借专业优势、制度优势、管理经验等,已经成为养老金投资管理的主力军。以养老目标基金为载体,公募基金可以更好地服务于老百姓的养老金投资。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养老金作为稳定而长期的资金来源,将成为助推行业进一步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养老 目标 基金公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