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12日四大财媒精华

2018-04-12 08:40:50

北上资金卷土重来“扫货”白马股基金看好二季度结构性机会;最赚钱子公司涉嫌操纵期市 远大控股关联并购案业绩承诺“烂尾”;最赚钱子公司涉嫌操纵期市 远大控股关联并购案业绩承诺“烂尾”;沪深港通单日额度将扩容4倍 陈德霖:确保A股“入摩”过程顺利;去年累计新增名义本金5011亿 券商与私募开展场外期权业务被暂停。

每经编辑 杜宇

Upload_1523493634786.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上海证券报

金融开放跃入新阶段12条措施年内“两步走”

落实开放措施“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的话音刚落,金融业扩大开放的具体措施、时间表就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向全世界公布了,彰显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决心和信心。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1日给出的时间表,金融领域对外开放措施将分“两步走”。

保险业开放政策时间表确定上半年中介先行

央行行长易纲11日在博鳌论坛上宣布了加速保险业对外开放的具体时间表:其中,外国投资者经营保险代理、公估业务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落实到位,3年后外资持股人身险公司将不再设限。易纲指出,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3年后不再设限。

北上资金卷土重来“扫货”白马股基金看好二季度结构性机会

在多位机构人士看来,刚步入二季度,市场就掀起了蓝筹股行情,这并非空穴来风,种种迹象预示,二季度结构性投资机会将明显增加,特别是6月份,盯住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基金开始被动配置A股蓝筹,外资加速流入A股,有望推动白马股行情。

最赚钱子公司涉嫌操纵期市 远大控股关联并购案业绩承诺“烂尾”

在配合调查了大半年之后,远大物产涉嫌操纵期货市场一案终于被坐实。这也让公司此前的并购案陷入尴尬,包括公司高管在内的交易对方不仅需要补足业绩承诺,还需要向其他中小投资者以及监管部门作出解释。

中国证券报

股权管理加码 金控公司清理规范料加快

专家认为,这预示着未来一段时间金融机构股权管理问题、对金融控股公司的清理规范工作将成为监管机构的关注焦点,同时也为下一步金融控股公司监管文件的发布、清理规范金融控股公司奠定基础。

前两月险企保费收入增速下滑万能险保费不降反增

业内人士指出,保费数据仍将延续开年以来的负增长趋势,不过4月有望迎来拐点。万能险逐渐开始作为主险存在且期限已经被长期化,预计未来万能险保费收入占比还会持续处于相对高位,权益市场投资操作以稳健防御为主。

监管强力“扫屋”防风险券商暂停场外期权私募业务

业内人士认为,监管部门此举意在规范市场行为,尤其是强化投资者适当性要求,降低相关风险。考虑到券商场外期权业务规模并不大,对券商利润的整体影响有限。

证券时报

内外资一致合资券商业务范围将不再单独设限

在金融领域的开放措施中,证券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将放宽至51%,三年后不再设限;不再要求合资证券公司境内股东至少有一家是证券公司。

煤钢企业2017年业绩大翻身 今年春季由热转凉旺季不旺

出走数年,强周期归来仍是王者。煤钢价格一飞冲天的2017年,一批沉寂多时的“亏损王”终得以翻身。4月11日,*ST大有、*ST郑煤先后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4月12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分别变为大有能源、郑州煤电。

每日经济新闻

沪深港通单日额度将扩容4倍 陈德霖:确保A股“入摩”过程顺利

4月11日,证监会公告宣布将大幅提高沪港通及深港通的每日额度。记者注意到,管理层此举受到了社会各方的欢迎。对于单日额度的大幅提升,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沪深港通自推出以来,整体运行平稳有序,每日额度安排在保障市场稳定运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稳步扩大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两地证监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这一扩大开放举措,有助于境外长期机构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维护市场安全平稳运行。

去年累计新增名义本金5011亿 券商与私募开展场外期权业务被暂停

4月10日晚间,关于暂停券商与私募基金开展场外期权业务的消息引起市场关注,记者向多家券商人士求证,均表示确有其事。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场外期权累计新增初始名义本金达5011亿元。北京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刘可告诉记者,场外期权快速扩张滋生风险,监管升级利好市场长期健康。从监管目的上看,场外期权业务的本质是风险买卖和转移,规范发展对于市场利大于弊。而私募基金一度成为券商场外期权业务的最大参与方。

易纲:三原则扩大金融开放 多举措年内落地

金融业扩大开放迎来一波具体政策和实施时间表。昨日(4月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宣布,下一步金融业开放将遵循“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等三项原则,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落实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等金融领域开放的六大措施,年底前还将落实大幅度扩大外资银行的业务范围等五项举措。未来,将对各类所有制企业进行一视同仁的审慎监管。此外,将争取在2018年年内开通沪伦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