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FF关联公司有钱拿地 贾跃亭背着70亿债务还想独立造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1 22:58:55

一方面,贾跃亭及其关联方欠下乐视网70亿债务未清偿;另一方面,贾跃亭本人似乎仍未放弃造车计划,庞大现金从何而来?其对乐视网的债务清偿责任是否应优先于造车?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编辑 宋思艰    

4月8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显示,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汽车)以底价3.641亿元,竞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1亩的制造业用地。《每日经济新闻》此前调查得知,睿驰汽车正是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法中国)的兄弟企业。实际上,贾跃亭投资的法拉第未来(FF)的微信和微博账号的公司主体皆为法法中国,法法中国成立于2017年3月3日,董事长为王佳伟。4月9日,深交所向乐视网发问睿驰汽车与贾跃亭有何关联关系。

深交所的提问,也是许多投资者的疑问:

一方面,贾跃亭及其关联方欠下乐视网70亿债务未清偿;另一方面,贾跃亭本人似乎仍未放弃造车计划,庞大现金从何而来?其对乐视网的债务清偿责任是否应优先于造车?

4月11日晚,乐视网回复深交所,承认睿驰汽车为法法公司关联方,但与乐视控股无法律关系,独立经营。购地资金来源于引入的香港地区战略投资者。乐视控股强调:“在本轮融资中,贾跃亭先生没有出售任何股权,也没有获得任何资金。睿驰汽车土地拍卖款项全部来源于战略投资者的投资,与贵司(乐视网)及乐视控股体系之间的关联款项不存在任何关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