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长江养老拟转增注册资本15.54亿 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1 20:19:02

近日,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养老)在中保协网站发布公告称,以公司累计股本溢价及2017年部分未分配利润对注册资本金进行增资,共增资15.54亿元,所有股东参与增资,增资完成后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毕陆名    

Upload_15234493138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养老)在中保协网站发布公告称,以公司累计股本溢价及2017年部分未分配利润对注册资本金进行增资,共增资15.54亿元,所有股东参与增资,增资完成后股东持股比例不变。

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末,长江养老第三方投资管理资产达1900.04亿元,较上年末增51.1%;第三方受托管理资产达到811.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3%。

转增方案尚需监管层批准

公告显示,今年3月26日长江养老召开了2017年度股东大会及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转增注册资本的议案》。

具体而言,长江养老本次转增注册资本以公司累计股本溢价及2017年部分未分配利润,在现有股东范围内,以1元/股价格同比例进行,所有股东均参与本次转增。本次转增金额为15.54亿元,认购股份数为15.54万股。

公开资料显示,长江养老成立于2007年,由中国太保集团等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共同发起设立。股东包括: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锦江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2.162%、7.618%、6.349%、5.079%、3.803%、3.457%、3.174%、3.174%、1.728%、1.728%、1.728%。

由于此次转增注册资本金是以长江养老累积股本溢价及未分配利润为主,所以不涉及现金出资及资金来源。也因此,增资完成后,上述股东的持股比例不发生变化。针对此次转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长江养老相关人士,截至发稿时,并未得到回复。

此外,该转增方案尚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第三方投资管理资产达1900亿

作为太保集团在资管领域重要布局,长江养老从承接上海市政府交办的国内最大规模的企业年金起步,坚持养老金管理为主业。

资料显示,养老金资金体量庞大、缴费来源稳定、负债成本较低、投资周期较长、安全要求较高等特点,使其对接实体经济享有天然优势。与此同时,养老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于拉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都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如在投资方面,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值此契机,长江养老的发展脚步也十分迅速。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长江养老第三方投资管理资产达1900.0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1.1%;第三方受托管理资产达到811.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3%。

不过,当前我国养老金发展相比其他发达国家仍存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储备不充分。二是覆盖不全面。三是发展不平衡。目前,我国三支柱养老金体系,第一支柱独大,规模占比达到85%,第二支柱(企业年金)新业务发展缓慢,第三支柱缺乏制度性安排,而美国养老金三支柱规模占比分别为10%、62%和28%,更为协调且以第二和第三支柱为主体。

长江养老总经理苏罡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其他类型保险资金相比,目前养老金参与实体经济的程度还较低。长江养老正在探索并实践长期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