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郑眼看盘:消息密集 保守操作为主

每经投资宝 2018-04-11 20:01:22

本周三A股继续上涨,各类股指涨幅相差不多,其中上证综指收扬0.56%至3208.08点。由消息面来看,近期影响市场的消息较为密集,那么,在操作上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继续上涨,各类股指涨幅相差不多,其中上证综指收扬0.56%至3208.08点。由盘面看,权重股温和上涨,非权重股表现大致均衡,一些高送股个股走势领先。

消息面继续偏暖,隔夜美股大涨,我国有关开放的消息不断,这些均有利于维护市场人气。周三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货币政策的正常化”分论坛上,央行新行长易纲宣布中国金融开放12大具体举措,6项预计上半年落实,5项年内落实,还有沪伦通争取年内开通。

在这些措施中,预计上半年落实的包括: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国银行在我国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上限放宽至51%,三年以后不再设限;不再要求合资证券公司境内股东至少有一家证券公司;为进一步完善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互联互通的机制,从今年5月1日起把互联互通每日的额度扩大4倍,等等。

金融业扩大开放已是大势所趋,这将深远影响到A股市场,因此A股未来的规范化多半会进一步加强,所以投资者对包括股市在内的监管加强应该有较充分预期,对过度投机的警惕性应较往常更高。

在金融监管方面,今日有个消息较引人注目,这就是有媒体报道称,自2018年4月11日起暂停券商与私募基金开展场外期权业务。此外,人民日报刊文称,“独角兽”上市,莫陷概念炒作。

在我看来,上述金融业加大开放消息应是我国扩大开放组合拳中的一部分,后面可能还有包括降部分产品关税在内的措施推出。由这些情况看,中美贸易摩擦软着陆的机会相当大,所以未来投资者对这一块的忧虑理应减少。不过,因关税或其他开放措施有所变化,投资者对手中具体个股还得区别对待,看看新措施对相应上市公司到底属于利好还是利空。

打比方说,前期因担忧贸易摩擦而炒作的部分农业股,未来其利好预期自然就会消散,投资者假如仅仅是因为这个因素抢进筹码,接下来或许就得解除这部分短线仓位。

今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3月CPI同比涨2.1%,显著低于2月的涨2.9%; 3月PPI涨3.1%,不如2月的涨3.7%。物价压力显然较低,一般来说,这为货币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还有,物价压力较低或多或少削弱了人民币过度升值的预期。

博鳌亚洲论坛就将结束,所以接下来市场注意力通常会有所转移,我觉得接下来最重要事件之一就是A股“入摩”,所以投资者近阶段或可多考虑布局一些蓝筹股,争取获取一些市场平均收益即可。至于科创类品种,投资者自然也可以布局,只是我觉得最好应分散投资,因为此类个股虽然爆发力更强,但确定性弱了些。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