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管理层发了个大招 这个消息一定要重视——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8-04-11 19:07:07

今天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三大指数都开始逐渐回补3月23日留下的跳空缺口,不过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情况。这说明一个问题,前期缺口的压力,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市场不能有效放量、快速补缺的话,那么就只能以反复震荡的方式来回补这个比较大的缺口。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344430301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A股市场延续反弹走势,这也是沪指连续三天收阳。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7.76点,以3208.08点报收,涨幅0.56%。而创业板市场则继续逆势下跌,创业板指数小跌0.89点,跌幅为0.05%。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管理层发了一个大招,这对A股市场将产生重要影响,大家有必要予以重视。

今日(4月11日),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同意扩大互联互通每日额度,将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沪港通下的港股通及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额度分别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自2018年5月1日起生效。

根据以前的规则,北向沪股通和深股通每日额度是130亿元人民币,南向港股通每日额度为105亿元。所以,此次沪港通及深港通每日额度的调整,是以前每日额度的4倍。

在我看来,这个时候上调沪港通、深港通的每日额度,实际上就是在为不久之后的A股“入摩”搭桥铺路。此前,A股市场之所以迟迟未能被纳入MSCI指数,其中比较重要的原因有两方面。一方面,A股不少个股存在任性停牌的现象。而另一方面,就是沪港通深港通的每日额度问题,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每日资金进出的规模。而一旦A股纳入MSCI指数之后,必然会有更大规模的资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渠道流入A股市场,所以现在及时上调每日额度,就显得非常必要。

当然,现在每日额度上调到之前的4倍,也并不意味着真的会有这么大规模资金会在单日内进出。也就是说,真正把单日额度用完的情况,是极为罕见的。但是,相信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之后,资金进出规模肯定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再看今天的市场,大盘连续反弹三天,说明蓝筹股、白马股至少没有再继续跌了。尤其是对指数影响较大的银行股,继续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今天,银行股全线上涨,工行、建行、农行等都有不小的涨幅,而且成交量是在持续放大的。昨天,我还比较担心银行股的持续性,但这两天的走势,还算是不错的。

相比银行股,周期类个股今天走势就要弱一些,感觉波动比较大,很难把握其中的机会。而题材股,更是热点转换太快。前期热炒的北斗导航等热点,今天只有中海达继续涨停,其他都有些熄火了。今天算得上热点板块的,是知识产权板块,中国科传、数字认证、安妮股份、京华激光等出现涨停,但真不知道这个板块明天是否还有持续性。

最后,谈一下对后市的看法。今天,上证指数、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三大指数都开始逐渐回补3月23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说明市场自身是存在持续反弹动能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短期有反弹的动能,但今天各类指数并未收在高点,都出现了冲高回落的情况,尤其是上证50和沪深300,回落更是非常明显。这说明一个问题,前期缺口的压力,还是非常明显的。如果市场不能有效放量、快速补缺的话,那么就只能以反复震荡的方式来回补这个比较大的缺口。

最后,回答一个网友的问题。有网友昨晚在道达号上留言说,希望达哥的判断能够更明确一点,不要瞻前顾后,忧虑重重,左也不是,右也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于这位网友的问题,达哥表示很理解。大家都希望能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观点,比如明天到底是看涨还是看跌,希望通过达哥的观点来对他们自己的投资带来帮助。

但在当前这个市场环境下,大盘始终维持一个反复震荡的走势,在分析后市的时候,也必须要将各种因素考虑周全。而当前走势,也并非是上涨或下跌的单边市,这样的走势,本身其实也就是一个“左也不是、右也不是”的行情。在这种行情下,如何要求达哥给一个明确的判断呢?

更何况,市场的走势,不会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并不是说今天明确的看涨了,它就真的能涨起来,明确看跌了,它就会跌下去。其实,大家在投资的时候,也是类似的道理,并不是说今天满仓了,明天大盘就一定要涨,空仓了,大盘就会跌。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4月11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管理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