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国产软件掀起涨停潮 投资机会如何把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1 19:04:48

4月11日,国产软件板块爆发,网达软件、格尔软件、顶点软件、恒银金融等多只个股封板。对于国产软件板块的投资机会,应该如何把握呢?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343965253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4月11日,国产软件板块爆发,网达软件、格尔软件、顶点软件、恒银金融等多只个股封板。

对于国产软件的投资机会,昨日“炒个铲铲”栏目文章《这个设备打破国外产品垄断 概念板块能否成为新的主线》就重点提到了国产软件的投资机会,其中提及的两只个股今日均实现盘中涨停。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冲高震荡,成交量变化不大,银行股强势,军工、黄金尾盘拉升,软件、高送转板块掀涨停潮,而指数冲高回落。

有私募人士表示,今天的走势可以使底部更加坚实,将来若向上突破趋势通道,才有望加速。沪指日线底背离确认,理论上会支撑25个交易日的反弹周期。不仅沪指,其它指数也将先后进入反弹周期,并逐渐形成合力;反弹阶段将有望持续到5月中旬。不必担心“二八”分化格局重演,这次的反弹波段,不会是仅有少数几个板块上涨,大部分股票都有反弹机会;反弹的模式很有可能是渐进式的同涨或者板块交替轮动上涨。策略上低吸持股做多。

热点板块

据北京商报报道,截至2017年底,红旗Linux在金融自助终端设备的应用超过70000台,打破相关领域国外产品的垄断。

目前,金融自助终端设备使用国产操作系统是大势所趋。据介绍,Linux的灵活性与可定制性,使基础软件厂商为ATM、ITM等专有场景的应用,提供了定制版的操作系统,能在相同硬件平台上,整体提升性能30%以上,故障维护率降低200%,使用成本降低200%,极大地提高了金融自助终端业务的运行效率,为银行提供坚实稳定的基础软件平台。

有关专家指出,在微软宣布对Windows XP停止维护、中国政府宣布不再采购Windows 8等背景下,金融自助终端设备使用国产操作系统是大势所趋。

此外,来自工信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研发投入不断增强,创新能力逐步提升。对重点软件企业的监测显示,全年企业研发投入强度接近11%,2017年我国软件著作权登记量突破70万件,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迅速得到应用和扩展,产业活力不断增强。

恒银金融今日强势封涨停板,涨停原因主要是恒银金融与红旗软件同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软硬件上相互配合,向银行企业提供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受此影响,今日国产软件板块集体爆发,网达软件、格尔软件、顶点软件、数字认证、恒银金融等集体封板,科蓝软件、北信源、宝信软件、卫宁健康跟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部分软件股今日股价表现

个股点将

恒银金融:

截至2017年底,红旗Linux在金融自助终端设备的应用超过70000台,打破了相关领域国外产品的垄断。

日前红旗软件同恒银金融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软硬件上相互配合,向银行企业提供更加完整的解决方案。而中信建投研报指出,恒银金融是国内领先的以金融自助设备为核心的智慧银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分为现金类设备,包括ATM、CRS等,非现金类设备,以智慧柜员机为主,另外还有软件配套产品及相关服务。

创业软件:

方正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国内医疗大数据领域规模最大、用户最多、竞争力最强的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拥有8大系列200多个自主产品,营销网络覆盖国内2/3省份,成功实施大型医疗信息化项目4000余个,覆盖省市区县乡镇各级卫计委、局、医院、疾控等医疗机构。

"全面推动"大数据+AI"布局。前期中标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疗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项目采用了大数据、AI和知识图谱等技术,医生和科研人员通过该平台实现对文本电子病历、数值检查检验、医学影像等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AI技术使平台支持海量PB级别的医疗历史数据实时语义检索以及智能挖掘分析。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产软件 涨停 投资机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