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矿 可供全球用几百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1 16:39:41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赵庆    

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本早稻田大学讲师高谷雄太郎和东京大学教授加藤泰浩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本周二在英国在线科学期刊《科学报告》发表文章,称在东京东南约1900公里的南鸟岛附近海床下,发现超过1600万吨稀土储量。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该团队表示该海域周边位于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资源量之大相当于全球数百年的稀土消费量。然而由于达到实用水平的开采技术尚不存在,目前尚无能够利用的预期。东大教授加藤泰浩表示:“希望与企业和研究机构推进讨论,在今后10年开发能够实际使用的开采技术。”

稀土被誉为“工业黄金”,包含17种稀有化学元素,其中一些元素是军工 、新能源等产业中许多尖端科技以及新兴产业不可或缺的原料。

资料显示,中国已探明的稀土资源储量约6588万吨。国务院新闻办2012年发布的《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显示,我国稀土储量约占世界总储量的2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日本发现大规模稀土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