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首家全国性寿险公司落户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1 16:35:27

四川首家拥有全国性寿险牌照的公司——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落户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这是中国银保监会成立后批复开业的第一家持牌金融机构。

每经记者 杨欢    每经编辑 付克友    


近日,四川首家拥有全国性寿险牌照的公司——国宝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宝人寿”)完成工商注册登记,取得营业执照,落户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据了解,这是中国银保监会成立后批复开业的第一家持牌金融机构。

国宝人寿的成立是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落实国务院《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创新的具体成果。自去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成都高新自贸试验区积极打造与自由贸易和投资相适应的金融新服务、金融新业态,推出全国首单银行间市场“双创债”,其“面向中小企业的一站式投融资信息服务”——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模式获全国推广。

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成都高新区作为成都市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金融产业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已成为西部地区最具活力的金融机构聚集地。截至今年2月,成都高新区已集聚超过15个细分领域的金融类机构936家。其中,保险及保险中介机构146家、银行44家、股权投资及其管理机构529家。

“国宝人寿的落户使成都高新区保险总部机构再添生力军。”成都高新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成都高新区将立足区域金融产业发展优势,加快打造国际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助力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贸区 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