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上证50指数创近一年最大单日涨幅 白马蓝筹今日继续走强?——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4-11 08:34:35

隔夜美股大涨,今天A股延续反弹的概率也大幅提升。那么问题又来了,今天的A股,是买大还是买小?是白马蓝筹股继续走强,还是中小创、题材股迎来狂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34068067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大盘强劲反弹,上证50指数大涨2.4%,创出了去年5月下旬的最大单日涨幅。经过昨日的反弹,市场重心开始再次向白马股,蓝筹股倾斜。在调整了近3个月之后,未来白马蓝筹股是否有望继续走高?

我一直认为,白马股蓝筹股的走强,是业绩稳定增长推动的。同样,昨天走强的周期股,也需要实实在在业绩的支撑,这和炒题材、炒概念、炒故事、炒预期,是不太一样的。而近期,确实有不少重要公司公布的业绩公告,让人们看到了走强的动力。比如昨天提到的水泥股,钢铁股等,都是如此。海螺水泥一季度利润增幅120%;万年青一季度业绩增幅超过33倍。钢铁股方面,韶钢松山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411%;华菱钢铁、凌钢股份等一季度业绩也都是大幅增长。应该说,水泥、钢铁板块,都迎来了业绩大幅增长的好年份。

今天,还有一些重要公司公布了业绩。宝钢股份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净利润191.7亿元,同比增长111.22%。同时,宝钢股份拟派发现金股利0.45元/股,合计100.21亿元。从股东名单情况看,国家队证金公司增持4.7亿股,持股比例提高到4.9%,达到了准举牌的比例。

泸州老窖昨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25.58亿元,同比增长30.69%。利润分配方面,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5元,合计派现逾1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证金公司去年四季度增持泸州老窖1.14%股份,持股比例升至1.74%。

其他方面的消息,博鳌亚洲论坛期间,官方宣布将尽快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并将在今年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

最后再说一下外盘,昨晚欧美股市全线收涨。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428.9点,以24408点报收,涨幅1.79%;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43.96点,以7094.3点报收,涨幅2.07%;标普指数大涨43.71点,以2656.87点报收,涨幅1.67%。

美股大涨,今天A股延续反弹的概率也大幅提升。那么问题又来了,今天的A股,是买大还是买小?是白马蓝筹股继续走强,还是中小创、题材股迎来狂欢?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