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与实控人持股仅差4.09个百分点 三峡集团方未来12个月内还将增持三峡水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9 23:57:25

三峡水利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三峡集团方面此次增持的目的系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积极参与电力体制改革,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上市公司;并称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三峡水利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增持不低于100万股三峡水利股票;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在三峡集团同一控制下企业间相互转让所持三峡水利股份。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杨军

近两年,三峡水利(600116,SH)多次受到股东增持公司股票。

据了解,三峡集团控制的长电资本等不到两年四度举牌三峡水利,目前合计持股达到20%。据三峡水利披露的2017年年报,三峡水利实际控制人系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其持有三峡水利股权比例为24.09%。眼下,三峡集团方面经过增持,与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持股比例仅相差4.09个百分点。

4月9日晚间,三峡水利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三峡集团方面此次增持的目的系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积极参与电力体制改革,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上市公司;并称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三峡水利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增持不低于100万股三峡水利股票;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在三峡集团同一控制下企业间相互转让所持三峡水利股份。

不到两年四度举牌

据三峡水利4月4日晚间发布的股东权益变动提示公告,长电资本于2018年4月3日增持公司股份比例为0.0145%。由此,长电资本及其一致行动人长江电力、三峡资本(三者均系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控制)合计持有公司总股本比例达到20%。上述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化。

三峡集团方面首次增持三峡水利始于2016年6月份:三峡资本及长电资本于2016年6月16日至2016年9月12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约49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5%。据三峡集团方面首次举牌时披露的增持目的,系“基于对上市公司经营理念、发展战略的认同,及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从而进行的一项投资行为。”

此后,三峡集团方面持续增持,包括以95433.78万元的价格接手重庆中节能持有的三峡水利10.20%股份,以及二级市场增持等。至2017年12月29日,长江电力持有三峡水利股份11915.6万股,占公司股份总额的12%,成功晋升三峡水利第一大股东之位。

此次四度举牌背后,三峡集团方面有何考虑,未来是否进一步增持?就此,4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三峡水利董秘办,其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清楚三峡集团方面今后的计划,但公司近期将公告相关详细权益变动报告书,将涉及未来对方是否还有增持计划等。

实控人暂无反击动作

仅领先三峡集团方面的持股比例4.09个百分点,三峡水利当前实际控制人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是否将反击?

4月9日,三峡水利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收到实际控制人方面相关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三峡集团方面增持近两年以来,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方面并无动作。而三峡水利的核心业务是发电、供电。除股权增持之外,三峡集团未来是否可能与三峡水利产生业务上的合作?

据公告,三峡水利以自有资金在重庆市投资4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三峡兴能售电有限公司,开展售电业务,并于2017年6月在重庆市两江新区办理完毕工商设立登记手续,取得营业执照。

另据今年1月三峡水利回复机构调研时表示,市场所称重庆“三峡电网”是三峡集团参与重庆三峡库区建设的重要举措,该电网将整合重庆市涪陵聚龙电力、黔江乌江电力等地方电网和两江新区增量配网,使三峡电站增发电量入渝规模进一步提高。三峡集团控股子公司长江电力已与涪陵区和黔江区政府就参与乌江电力和聚龙电力发展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今年3月底,中信建投研报曾分析称,未来三峡水利售电公司有望引三峡水电入渝,依靠三峡集团优质低价的外送水电降低公司外购电成本。

不过,就上述相关问题,三峡水利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暂未接到相关信息,后续以公告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峡水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