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年报高送转今年还吃香吗?——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4-09 08:11:40

截至目前,今年沪市仅10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从股价表现看,沪市高送转炒作整体降温。随着市场投资理念发生的明显变化,如今对于高送转题材的关注度似乎在明显降低。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32326429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是星期天,消息面上,中美贸易争端没有最新的消息传来。今天,对A股影响较大的,可能还是上周五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出的那根长阴线。当天,道指大跌572.46点,以23932.76点报收,跌幅高达2.34%。上周美股好不容易看到反弹的出现,周五再度杀跌,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所以今天,A股刚刚经过清明小长假的休整重新开盘,现在就看市场以何种方式来消化近期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了。其实,上周三,休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的表现也不太理想,沪指冲高回落,维持弱势状态。今天,也不宜把期望值抱得过高,能出现低开高走的行情,就算是很不错了。

另外,今天早上,有必要提一下高送转。毕竟,4月份依然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历年来,这个时候都是高送转炒作的一个重要阶段。不过,今年关于高送转概念的炒作,似乎并不太吃香。这与管理层提倡高分红而不是高送转有很大关系。近日,上交所网站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核心内容为,就是要求将高送转比例,同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挂钩,制定不得披露高送转方案的“负面清单”。上交所还表示,希望通过制度安排,使上市公司送转股行为回归本源,真实反映公司经营业绩和股本扩张需求。

实际上,近两年来,A股公司通过年报发布高送转预案的数量是明显减少,尤其是沪市更加明显。统计显示,2017年,沪市共有54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较前一年度的114家明显下降。而今年,截至目前,沪市仅10家公司推出高送转方案。从股价表现看,沪市高送转炒作整体降温。

从股价表现看,市场对高送转题材股的炒作,似乎也不像往年那么凶猛了。2017年,沪市公司高送转方案披露前三个交易日,股价平均日涨幅不到1%。方案披露后一个交易日,股价平均日涨幅约1.15%,披露后三个交易日,多数高送转公司的股价迅速回落,平均日涨幅降至约0.89%。而今年,截至目前,上述10家有高送转计划的公司,披露方案后三个交易日平均涨幅仅为1.59%。所以,随着市场投资理念发生的明显变化,如今对于高送转题材的关注度似乎在明显降低。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高送转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