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3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回升至100%以上

中国新闻网 2018-04-08 16:10:10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商务快件指数为105.1%,环比回升11.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商务快件指数为106.6%,同比回升12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快件指数为103.7%,同比回升6.4个百分点。

记者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3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5.1%,比上月回升7个百分点,时隔两个月再次回升到100%以上。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商务快件指数为105.1%,环比回升11.2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商务快件指数为106.6%,同比回升12个百分点,服务业商务快件指数为103.7%,同比回升6.4个百分点。

3月份,制造业21个大类中17个大类商务快件指数高于100%。装备制造业保持良好态势,商务快件指数高于制造业平均水平,其中,电气机械、计算机和汽车制造业指数在105%左右,交通运输设备、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制造业指数在110%以上,与民生相关的食品烟酒、医药制造业和木材加工业指数接近120%。非金属矿物制造业、化纤塑料制品业、化学原料制造业、金属制品业、有色金属制品业等重化工业商务快件指数高于110%,重化工业指数不仅高于制造业平均水平,回升幅度也在10至20个百分点。

3月份,服务业14个大类中商务快件指数全部高于100%。其中,批发零售、生活服务、文体娱乐、住宿餐饮和租赁服务业商务快件指数达到105%左右,保持较快增长。科研技术服务业和卫生服务业分别为106%和108.4%,回升幅度在10个百分点以上。

3月份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商务快件指数超过105%,回升幅度明显。

3月份,农村快件指数为104.9%,同比回升8.5个百分点。

3月份,跨境快件指数为110.1%,同比回升2.8个百分点。3月份当月跨境快件业务规模是去年同期的200%,一季度跨境快件同比增长90%以上。

3月份,反映快递企业经营环境的便利度指数为71.5%,同比回升1.8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分析人士称,商务快件指数大幅回升11.2个百分点,农村快件指数回升8.5个百分点,跨境快件指数回升2.8个百分点,反映出3月份中国产业经济、农村经济和跨境贸易活动全面回暖,快递企业经营的外部环境趋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刘长忠)

责编 梁秋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份 中国快递物流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