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未来美联储三号人物:支持今年加息3~4次 贸易战将极大破坏美国经济

华尔街见闻 2018-04-07 08:24:09

即将出任纽约联储主席的John Williams周五表示,FOMC预期的平均值显示,今年将加息3-4次,未来两年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利率将在2020年达到约3.5%。他还表示,如果贸易战真的爆发,美国通胀可能飙升,美国经济将遭到极大破坏。

即将出任纽约联储主席的John Williams周五表示,美联储需要逐步提高利率,以保持经济增长速度超过趋势。但如果经济增长失速,或者通胀压力变得明显,他会相应地调整加息观点。

Williams表示,他预计经济增长将保持强劲,通胀将最终达到甚至超过美联储2%的目标。

他说:“我相信,我们可以继续在未来两年内逐步提高利率,同时看到稳健的增长和历史性的低失业率。”

Williams表示:“我们近期的预测是,FOMC预期的平均值显示,今年将加息3-4次,未来两年进一步加息是合适的。利率将在2020年达到约3.5%。”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他说:“我认为,这是货币政策的正确方向。”

美联储上个月加息25基点,至1.5%至1.75%。

Williams表示,贸易战的结果是双输。目前,在贸易问题上,宣布的措施比采取的措施更具挑衅意味。他说,他正密切关注贸易相关的进展。如果贸易战真的爆发,美国通胀可能飙升,美国经济将遭到极大破坏。

他预测,今年和明年美国的经济增长率约为2.5%,高于1.75%的趋势增长率。这足以让失业率在明年从目前4.1%下降至3.5%。他预测,通货膨胀可能会在几年内升破美联储2%的目标。

他说:“目前,经济增长高于趋势并不一定构成特别的风险。”

但他表示,美联储需要继续提高利率。“这将使经济保持平稳,并降低我们陷入经济过热、创造造成严重后果问题的风险。”

本周,现任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被任命为纽约联储下一任主席。纽约联储主席被视为是美联储中影响力第三高的职位,仅次于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将担任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高级副手。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贸易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