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变本加厉!特朗普要求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1000亿美元额外关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6 07:35:27

每经编辑 郭鑫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5号指示美国贸易代表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此前,特朗普政府表示,将愿意进行谈判。

特朗普在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中国的不公平报复,我已指示美国贸易代表(USTR)考虑在301条款下是否有1000亿美元的额外关税,如果有的话,要确定征收此类关税的产品。”

而根据此前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的清单,拟对中国加征关税商品进口额为500亿美元,只有特朗普上述建议的一半。

消息公布后,美元对日元急跌,标普500指数期货下挫超过1%。现货黄金急涨。


在特朗普周四晚间声明发布后不久,美国贸易代表Lighthizer很快公布其个人声明称,上述任何关税都不会立即生效,任何额外的关税首先需征得公众意见,意见征询期是60天,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关税措施也需要经过这个程序。

他表示,“关税在完成相关程序之前不会生效”。

不过,在特朗普考虑对中国商品加征千亿美元额外关税这一消息传出后,新华社也作出回应,称美国总统特朗普5日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依据“301调查”,额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这一做法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华社、人民日报、市场公开消息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贸易战 中美 特朗普 关税 摩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