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纽约联储推美版市场指标利率

中国证券报 2018-04-04 11:50:41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3日推出一项美国市场指标利率——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ecured。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已经迈出了替换使用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改革的一大步,但日后逐渐减少Libor的使用仍是一个缓慢且复杂的过程。

Upload_1522813178271.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3日推出一项美国市场指标利率——有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ecuredOvernightFinancingRate,简称SOFR),该数据将根据隔夜国债回购市场利率计算,在美国东部时间每天早8点公布。

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已经迈出了替换使用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改革的一大步,但日后逐渐减少Libor的使用仍是一个缓慢且复杂的过程。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超过800万亿美元的证券或贷款与Libor有联系。Libor已成为众多金融产品的定价基准,其来源于对约20家大型银行的每日调查。但监管部门发现部分大型银行存在操纵Libor获利的情况。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已表示,将在2021年底前逐步淘汰Libor,希望以更为可靠的体系进行替代。

为寻找Libor的替代指标,美联储于2014年设立了替代参考利率委员会。纽约联储与美国财政部金融研究办公室在去年11月发布的报告称,SOFR由三种美国国债回购利率组成,是最广泛的利率指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SOFR是从美国市场深度最大、最有韧性、最稳健的融资市场衍生而出,这几个特点恰恰对应了Libor的不足,一个稳健的Libor替代利率将支持美国金融系统稳定性。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Libor 利率 银行 金融 指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