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考验万科A股价的时候到了——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4-04 08:39:26

根据万科公告,钜盛华终于确认将对9个资管计划进行清盘,涉及11.42亿股。在我看来,此次准备减持的市值达300多亿元,不管采取哪种方式减持,都会对万科A的股票流动性带来考验。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280225055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晚上,万科A发布公告,钜盛华终于确认将对9个资管计划进行清盘,计划将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完成对万科股份的处置。钜盛华将在未来减持万科11.42亿股,估算涉及市值384.15亿元,减持股数约为所有持股的四成左右。

据媒体估算,钜盛华的9个资管计划共计投入209.17亿元,平均持股成本为19.05元,至今盈利幅度为90.24%,盈利规模达到196.31亿元。

尽管在公告中万科表示,为避免股价大幅波动,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此次钜盛华的减持将不在二级市场进行,而是通过大宗交易完成。但我认为,这笔巨资交易,对于万科A的股价而言依然会形成考验。毕竟,此次准备减持的市值达300多亿元,不管采取哪种方式减持,都会对万科A的股票流动性带来考验。回想前段时间,腾讯的控股股东南非报业集团抛出减持计划,只用了很短时间就消化了巨额成交。当时,腾讯也算是经受住了巨额减持的考验。如今,万科A也在一定程度上面临同样的考验。

再看中美贸易争端的进展。据央视报道,美国当地时间4月3日下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布了根据所谓301调查,建议加征关税的自中国进口产品清单,该清单包含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价值约500亿美元,涉及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建议对清单上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此建议清单公布后,将有60天的公示磋商期,到期将公布对华301调查最终制裁清单。

不过,在我看来,中美贸易争端对股市的冲击逐渐被市场消化。昨晚,美股全线高开,大型科技股集体反弹。最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389.17点,以24033.36点报收,涨幅1.6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71.16点,以6941.28点报收,涨幅1.04%;标普500指数上涨32.57点,以2614.45点报收,涨幅1.26%。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万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