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电信关于“电信营业厅”APP的相关情况说明

2018-04-03 08:08:13

每经编辑 刘思琦

Qq__20180403080631.thumb_head

昨日,电信营业厅APP被爆出“强制索权”,网络安全专家在对该APP进行检测时发现,虽然用户在初次安装使用该APP时仅有4项权限提示,但是其向用户主张了70项子权限。较为敏感的子权限包含修改通讯录、读取联系人、录音、修改通话记录、拨打电话、发送短信以及下载文件并不显示通知等。电信营业厅APP用户一旦拒绝授予该权限,则整个应用都无法使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中国电信处获悉:“电信营业厅”APP 是中国电信为方便服务客户而提供的手机应用客户端,用户对相关权限进行授权,是用户通过该 APP 获得相关电信服务的前提。当用户同意授权后,该 APP 才能使用这些权限。 由于服务对象规模大、服务项目多,根据《电信和互联网用户个人信息保护规定》,在用户同意的前提下,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该 APP 采用统一申请用户授权的方式,以便根据用户需要及时提供所需服务。 ”(每经记者 刘春山 刘思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