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旅行青蛙》将推中文版 阿里游戏获独家代理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2 11:16:23

阿里巴巴今日宣布获得《旅行青蛙》在中国大陆的独家授权,这意味着,受到无数人宠爱的“蛙儿子”将正式迎来中文版。

每经编辑 赵庆

虽然多次高调强调游戏的危害性,马云自己在游戏领域的尝试却一直没有停止。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宣布,与日本游戏公司Hit-Point达成战略合作,获得在中国大陆独家发行现象级手游《旅行青蛙》的独家授权,正式宣告这只曾经牵动无数用户关心的“青蛙”来到中国。

《旅行青蛙》是Hit-Point在2017年底上线的一款放置类游戏,“佛系养蛙”的创新玩法获得不少中国玩家青睐。尽管游戏本身没有中文版,但iOS端在中国总下载量依然超过3000万。微博上相关话题产生的UGC内容总阅读量超过20亿,并创造出“呱儿子”、“老母亲”等相关热点词汇,成为一款现象级产品。

Hit-Point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开发移动游戏,在《旅行青蛙》上线前,其发行的《猫咪收集》也是一款现象级产品,此次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是首次将产品带入中国。

而有意思的是,马云曾经多次放话,“游戏不能改变中国现状”,但阿里最终还是加入了这个战场。

2017年3月16日,阿里游戏总裁史仓健宣布,阿里游戏正式全面进军游戏发行领域,2017年将携10亿资金助力游戏IP生态发展,并与阿里文学、阿里影业、优酷联手推出“IP裂变计划”。

2017年9月26日,阿里大文娱宣布,正式成立游戏事业群,下设开放平台事业部和互动娱乐事业部。同日,由网易前COO詹钟晖等创办的广州简悦,正式并入阿里大文娱游戏事业群。

3月27日,有媒体报道阿里游戏正在大规模挖角其他游戏公司,其中网易某游戏项目组员工称整个部门都收到阿里游戏发来的信息。但目前,阿里还没有出品可称之为“爆款”的游戏。

作为一款已经上线半年的产品,《旅行青蛙》在国内拥有大量关注者,阿里认为,受限于语言的障碍没有体验到游戏内容的玩家,在国内发行后将能体验到更多本地化的内容和惊喜。

阿里此时拿到《旅行青蛙》的独家代理权,能够在市场上分得多大一杯羹?如果没有自主开发的爆款游戏,能够与腾讯、网易一争高下吗?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末,我国上市游戏企业数量达185家,其中A股上市游戏企业151家,占81.6%;港股上市游戏企业26家,占14.1%;美股上市游戏企业8家,占4.3%。

不过,游戏企业虽多,但最终“大口吃肉”的却只有腾讯、网易等几个顶级玩家。

SuperData报告显示,在2017年的手机游戏收入榜中,高居榜首的是来自腾讯的《王者荣耀》,该游戏在2017年的收入多达19亿美元,位居二位的则是网易的《梦幻西游》手游(15亿美元)。腾讯旗下的Supercell的《皇室战争》(12亿美元)和《部落冲突》(12亿美元)分居四五位。而网易的游戏《倩女幽魂》(8.6亿美元)也挤入前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华尔街见闻、每经微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旅行青蛙 阿里 独家代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