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券商概念股异动 机构:未来行业马太效应明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2 10:17:29

4月2日早盘,券商板块单边拉升,国金证券一度冲击涨停,截至发稿涨6.76%。西证券涨超4%,华泰证券、中信证券、东兴证券、西部证券纷纷跟涨。

平安证券分析认为,当前时点来看,证券行业只有1.5倍PB,展望2018年全年,预计行业监管仍将全面从严,但市场对政策预期已较为充分,且监管将可能呈现边际改善的态势。在扩大直接融资、落实外资准入政策、引导各类长期资金有序入市、推进沪伦通等政策下,资本市场将持续扩容以及券商创新业务的开展,行业发展的政策红利依旧存在。

在监管机构鼓励“扶优限劣”的导向下,大型券商凭借雄厚的资本、强大的风控和创新能力,在竞争中优势明显,尤其是在年初券商场外期权等创新类业务和近期CDR试点的刺激之下,龙头券商短期受政策利好刺激获得超额收益。而未来来看行业马太效应将更加明显。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券商概念股异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