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上海莱士炒股巨亏——道达早评(4月2日)

道达号 2018-04-02 08:29:50

上海莱士公告称,预计今年一季度将亏损7.2亿元到6.53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2亿元。而亏损的最主要原因系一季度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导致公司风险投资产生较大损失。据上海莱士披露,一季度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负8.98亿元。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262889237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重要的消息,上周五基本已经出来了,昨晚我们在手记中也已经涉及。所以,今天早上的消息面,相对就要平淡些。

不过,还是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上海莱士一季度巨亏。

其实,3月31日上海莱士就已经发布了公告,只不过是单纯的个股消息,就没有在文章中提及。

上海莱士公告称,预计今年一季度将亏损7.2亿元到6.53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2亿元。而亏损的最主要原因系一季度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导致公司风险投资产生较大损失。据上海莱士披露,一季度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负8.98亿元。上海莱士此前的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50亿元。也就是说,这家公司自曝三个月炒股亏掉了一年净利润。

换简单的话说,就是上海莱士在今年一季度,因为炒股损失了近9亿元,从而导致了公司整体业绩的亏损。其实,上海莱士作为A股血液制品的龙头上市公司,一直是大牛股。不过,2015年大牛市中,上海莱士开始押宝两只个股,一个是万丰奥威,一个是兴源环境。其中,持有万丰奥威近7000万股,同时通过信托计划、资管计划大量持有兴源环境股票。今年以来,万丰奥威和兴源环境的走势几乎完全相同,都是大幅下跌。而且兴源环境还发布公告,控股股东部分质押的股票已经触及平仓线。

万丰奥威和兴源环境,现在都是破位下行的走势。而遭遇重大损失的上海莱士,2月22日宣布停牌之后,说要重组,一直没有复牌。但是,一旦复牌,可能也会面临破位的危险。

所以,不管是散户投资者,还是上市公司等机构,对于融资、杠杆的使用,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另外,今天是4月份首个交易日,受政策利好刺激,4月有望迎来开门红。不过,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随后进入清明节假期,所以这几天市场情绪能否持续活跃,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情绪高,那么反弹有望延续到节后。但是,就怕到了节日前夕,热情降温了,那么一个假期冲淡了气氛,反弹行情可能又会有反复。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重要的消息,上周五基本已经出来了,昨晚我们在手记中也已经涉及。所以,今天早上的消息面,相对就要平淡些。 不过,还是有一个比较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上海莱士一季度巨亏。 其实,3月31日上海莱士就已经发布了公告,只不过是单纯的个股消息,就没有在文章中提及。 上海莱士公告称,预计今年一季度将亏损7.2亿元到6.53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22亿元。而亏损的最主要原因系一季度国内证券市场波动较大,导致公司风险投资产生较大损失。据上海莱士披露,一季度投资业务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负8.98亿元。上海莱士此前的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50亿元。也就是说,这家公司自曝三个月炒股亏掉了一年净利润。 换简单的话说,就是上海莱士在今年一季度,因为炒股损失了近9亿元,从而导致了公司整体业绩的亏损。其实,上海莱士作为A股血液制品的龙头上市公司,一直是大牛股。不过,2015年大牛市中,上海莱士开始押宝两只个股,一个是万丰奥威,一个是兴源环境。其中,持有万丰奥威近7000万股,同时通过信托计划、资管计划大量持有兴源环境股票。今年以来,万丰奥威和兴源环境的走势几乎完全相同,都是大幅下跌。而且兴源环境还发布公告,控股股东部分质押的股票已经触及平仓线。 万丰奥威和兴源环境,现在都是破位下行的走势。而遭遇重大损失的上海莱士,2月22日宣布停牌之后,说要重组,一直没有复牌。但是,一旦复牌,可能也会面临破位的危险。 所以,不管是散户投资者,还是上市公司等机构,对于融资、杠杆的使用,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另外,今天是4月份首个交易日,受政策利好刺激,4月有望迎来开门红。不过,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随后进入清明节假期,所以这几天市场情绪能否持续活跃,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情绪高,那么反弹有望延续到节后。但是,就怕到了节日前夕,热情降温了,那么一个假期冲淡了气氛,反弹行情可能又会有反复。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上海莱士 炒股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