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止跌努力前功尽弃?特斯拉宣布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华尔街见闻 2018-03-30 10:01:03

本周以来特斯拉坏消息不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介入调查特斯拉电动车造成的伤亡事故,穆迪下调了特斯拉的债券评级,投资者和分析师加深了Model 3能否实现量产的怀疑。本周四盘后,特斯拉又宣布了史上最大规模的召回。

特斯拉噩梦般的一周又雪上加霜。3月30日本周四盘后,特斯拉以动力转向部件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宣布召回2016年4月前生产的所有Model S,数量达12.3万辆。

本周以来,特斯拉股价一路下行,尤其是27、28两日,遭遇股债双杀。29日,特斯拉宣布抽调Model X工人努力实现Model 3生产目标,股价终于止跌盘中股价一度涨破4%,最终收涨3.24%。但是,当特斯拉宣布召回Model S的消息传出后,股价再度下挫,盘后下跌近3%。

特斯拉股价(图表来自Market Watch)

对特斯拉来说,这一周坏消息不断。除了当地时间周四的召回之外,周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介入调查特斯拉电动车造成的伤亡事故,穆迪下调了特斯拉的债券评级,近期,分析师和投资者对特斯拉能否量产Model 3的怀疑加深。

特斯拉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此次召回的汽车数量达12.3万辆,超过了2015年时创下的记录,当时特斯拉因为安全带缺陷召回了9万辆Model S。此外,去年特斯拉因停车制动器缺陷召回了Model S和Model X。

特斯拉称,此次涉及召回的车型仅有Model S,和Model X、Model 3无关。特斯拉表示,召回Model S的原因是,在非常寒冷的气候下,尤其是在经常使用钙或镁路面盐路面上,动力转向螺栓存在过度腐蚀的现象。

特斯拉在给客户的电子邮件中称:

如果螺栓脱落,那么司机仍可操纵汽车转向,但由于动力辅助缺失或减少的缘故,需要加大力量方可。这主要会令汽车在低速状态下变得更难驾驶,并且更难平行停车,但不会对高速状态下的车辆控制造成很大影响,原因是这种状态下只需要很小的转向盘力。

不过,特斯拉也称,截至目前,公司并未收到与这一问题相关的伤亡事件或者撞车事故的报告。

特斯拉的“噩梦一周”

特斯拉最近的日子并不好过。

上周五,一辆特斯拉电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撞到隔离栏并起火,特斯拉驾驶员因伤重不治身亡。事故发生的高速公路所有车道被关闭五小时,还有两辆车被卷入事故。

周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在推特发布声明称,已经派出两名调查员到现场调查特斯拉电动车在加州高速上的致死事故,重点看其自动驾驶功能在撞击时是否启动。

同一天,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特斯拉2017年8月发行的18亿美元无担保优先债权评级七档,至Caa1(之前为B3),并将其前景从稳定转向负面,理由是Model 3产量“严重不足”,公司财务紧张。

周二和周三,特斯拉则遭遇股债双杀。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