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股大幅反弹 证金公司增仓券商股——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3-30 08:50:17

昨晚,美股大幅反弹,各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其中,道指上涨1.07%,纳指上涨1.64%,标普500指数上涨1.38%。其他方面,据媒体报道,截至3月29日晚间,共有16家证券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证金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对券商板块发起了全面进攻:证金增持了9只券商股。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连续折腾几天之后,昨天市场终于迎来反弹,而今天消息面相对平淡。于是,昨晚美股的表现就更值得关注了。

昨晚,美股表现还算不错,各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其中,道指上涨254.69点,以24103.11点报收,涨幅1.07%,盘中涨幅一度达到2%。纳指上涨114.22点,以7063.45点报收,涨幅1.64%;标普500指数上涨35.87点,以2640.87点报收,涨幅1.38%。美股的上涨,当然也有助于今天的A股,毕竟现在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正处于年线争夺战,而创业板指数也在考验年线的支撑,短期能否持续走强极为重要。

值得注意的是,视频网站,爱奇艺在美上市首秀遭遇滑铁卢,股价大跌13.61%,收报15.55美元。而前一天,弹幕网站哔哩哔哩登陆纳斯达克,也遭遇了上市首日破发的尴尬。

再看其他消息,据报道,今年前两月,131家券商净利润总额达105.46亿元,较去年前两个月减少了9.25亿元,同比下滑8%。业务方面,券商主营业务收入结构调整明显,自营业务收入占比下滑,经纪业务收入占比重回三成以上,券商投行业务收入同比下滑25%。另外,截至3月29日晚间,共有16家证券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证金公司在去年第四季度对券商板块发起了全面进攻:证金增持了9只券商股,耗资27.16亿,增持力度最大的为广发证券,约耗资8.79亿元;同时,证金的十大资管计划累计增持中信证券3.52亿股,耗资65.09亿元。

另外,据《证券日报》报道,两部委助力开展养老基金投资,更大规模资金入市成定局。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江苏、浙江、甘肃、西藏等4省(区)政府已审议通过委托投资计划,可增加投资金额约为1500亿元。

回望3月,“独角兽”关注度大增、白马股年报季、美联储加息、中美贸易争端突现,这均给市场带来不少的变数,令人难以捉摸。那么,到底4月行情将如何演绎?市场投资逻辑是否变化?海外资金在复杂的K线波动中去留几何?

一切尽在昨晚发布的《股月奇谈》第三期。本期内容主要包括:

1、道达茶坊:达哥、牛博士、庖哥对3月行情的回顾以及热点话题的讨论、未来行情展望。

2、海外资金风向标:1月-2月《股月奇谈》提到了几只被沪深股通资金凶猛增持的个股,在2月-3月的震荡行情中,他们的股价走势坚挺。如今,又有哪些个股被沪深股通资金凶猛增持?

3、策略研究——贫瘠的土地正开“春芽”:这是A股市场上的一块贫瘠土地,但经过播种施肥等待之后,“春芽”正开,一些个股已走上短线飙涨之路。由此可见,这块贫瘠土地上的股票,投资潜力不容低估。

4、本期特供——挖掘筹码变动战机(上):本期将为大家列出被主力资金疯狂收集筹码的个股名单,以及主力资金狂“吃”的一个板块。

5、他山之雷:有一个谬论往往被投资者视为金科玉律,但通过历史案例发现,很多人会因这个谬论在一类个股上被再次割韭菜,惨痛的经历让人痛彻心扉。

6、道达回音壁:达哥将解答部分网友提出的有针对性、有代表性的问题,包括券商股、MSCI等大家关心的问题。

有兴趣阅读《股月奇谈》的朋友,可以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号:daoda1997),进行阅读。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美股 证金公司 券商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