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跌破7500美元、逼近死亡交叉!今年来比特币价格几近“腰斩”

华尔街见闻 2018-03-29 22:12:08

周四,比特币大跌近7%,跌破7500美元关口,比特币价格目前也逼近今年2月初的全年最低价,逼近死亡交叉。但是,华尔街对比特币未来的走势莫衷一是。

周四,比特币大跌近7%,跌破7500美元关口,比特币价格目前也逼近今年2月初的全年最低价。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几近“腰斩”,和去年12月时超2万美元的最高价相比,已经跌去一大半。

目前,比特币再次逼近“死亡交叉”(death cross)。

所谓“死亡交叉”指的是资产的短期移动平均水平低于长期水平,从技术角度来看,这往往意味着该资产进一步下行的趋势。更具体来说,就是指资产的50天移动平均水平低于200天移动平均水平。

目前的比特币,其50天移动平均水平已经低于100天移动平均水平,正在向200天移动平均水平逼近。

图表来自CNBC

TJM机构服务公司的分析师Jim Iuorio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称:

在我们谈论比特币时,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要认识到这一资产诞生时间不长,我们难以得到其长期趋势线。换言之,任何50天移动平均水平和200天移动平均水平相交的点都是一个清晰的警告。更何况现在比特币期货已经上市,这意味着比特币可能会更倾向于稳定在低位。这对比特币来说,都是利空消息。

不过,也有人从技术角度分析称,比特币的状况其实没那么糟。

Fast Money的交易员Brian Kelly就认为,从去年8月起,比特币的上升趋势其实并没有变化:

就像外汇市场一样,比特币市场和技术分析更接近,支撑线实际上更为重要。如果支撑线能够继续起到支撑作用的话,那么自去年8月以来的上升趋势实际上并没有改变。

福布斯专栏作家Frank Holmes称,就和美国股市等金融资产一样,在经历了大跌之后,比特币必然会有强劲的复苏。

其他数字货币,以太币、莱特币等价格也在周四出现下跌。

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下挫同监管压力不无关系。此外,一些原来接受比特币等数字货币的商家如社交媒体Reddit等也不再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手段,令数字货币雪上加霜。

来源:华尔街见闻 记者:曹泽熙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比特币 死亡交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