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躺着也能赚钱的机会"如约而至!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到了22%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9 22:02:15

今天,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午后大幅飙升,下午2点过后,更是出现了少见的疯狂!

每经编辑 叶峰    

每经编辑 叶峰

《每日经济新闻》前些天报道的"躺着也能赚钱的机会"今天如约而至了!大家把握住了吗?

今天,上交所国债逆回购利率GC001午后大幅飙升,下午2点过后,更是出现了少见的疯狂!最后半小时,虽然出现了大起大落,但在临近收盘时,利率盘中一度飙升至22%,创出了1天期GC001(204001)今年截至3月29日以来的最高点。

前些天在《躺着也能赚钱的机会又来了!国债逆回购开始跃跃欲试》文中说到,日内最高收益率可能出现在上午,也有可能出现在下午,但通常尾盘逆回购收益率会自高点出现断崖式下滑,不过也有少数情况是在尾盘大幅拉升。

今天1天期GC001,就上演了在尾盘大幅拉升一幕。记者算了一下,如果今日能够在最高点成交,收益真是非常可观啊!

我们假设10万元在今天最高点成交1天期GC001,明天能取得的收入为10万*22%/365*3=180.82元,去掉1元手续费,得179.82元。(注:由于目前计息已改为按照资金实际占款天数,而今天周四,1天期GC001的占款天数为3天,即周五资金可用,下周一资金可取。)

相当于1万元,明天就能得到17.98元,比现在的货币基金高十多倍呢!不过,有投资者可能会说了,能够在最高点成交那完全是运气!没错,大部分投资者都无法成交在最高点。

今日收盘后,就有投资者罗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等到了下午接近2点才下手,并给记者发来了当日的成交单。

罗先生首先赎回了场内货币基金,然后在下午1:49分,以8.9的收益率成交。罗先生激动地表示,成交后出现了一波跳水,开始还暗自庆幸自己是不是成交在了当日的较高点,可没想到2点过后GC001却出现了大幅飙升。

不过,罗先生也告诉记者,最高点不是那么容易把握的,尾盘拉升确实少见。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今日场内货币ETF尾盘普遍出现了下跌,记者浏览了几家走势发现,大部分快速下跌的时间正是下午2点过后,国债逆回购利率飙升之际。



记者查阅了相关资料,货币ETF二级市场价格与回购利率常常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当场内流动性充沛、隔夜回购利率走低,部分客户将从隔夜回购转向货币ETF,推高货币ETF买卖价格。反之,当场内流动性异常紧缩,例如季末、年末之时,回购利率通常显著冲高吸引场内资金蜂拥参与,此时货币ETF的价格一般会明显走低甚至低于净值,投资者就能利用折价的时机进行一、二级市场间套利,博取额外收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债逆回购利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