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中国央行货币金银工作会议:2018年开展对各类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

2018-03-29 17:27:57

2018年3月28日,人民银行召开2018年全国货币金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强调,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深化货币金银转型工作的关键之年。人民银行货币金银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货币金银工作深度转型,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一是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扎实推进央行数字货币研发,持续改进纪念币发行管理方式,深入推动钞票处理中心业务和发行库转型,加大非标金银查验和货币史问题研究工作力度。二是着力提升现金服务水平,做好第五套人民币提升相关工作,持续提高现金服务水平,不断完善现金服务基础设施。三是从严加强内部管理和外部监管,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人民币质量管控,开展大额现金管理,依法合规构建现金清分企业监管体系,开展对各类虚拟货币的整顿清理,着力构建“五位一体”的反假货币工作机制,加强人民币相关收藏品市场管理,切实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央行网站)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