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美股科技股普跌——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3-29 08:53:08

美股昨晚跌势有所减小,但依然在跌。其中,道指下跌0.04%,纳指下跌0.85%,标普500指数下跌0.29%。由于投资者对科技行业依旧信心不足,科技股继续普遍收跌。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228463494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每当市场面临严峻考验的时候,大家都会不自觉地寻找利好,希望利好的出现能够让大盘止跌反弹。这一次,也不例外。昨天晚上,利好来了。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3月2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

此外会议还决定,统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标准。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实施上述三项措施,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内外资企业都将同等受益。

这一次,降低增值税税率,是对实体经济的直接利好。虽然只有一个百分点,但总会降低企业成本,而最终的结果,是可能传导至服务和消费品价格,让老百姓受益。所以,对于今天这个消息,虽然利好经济,但股市会如何反应,还有待观察。

海外方面,美股昨晚跌势有所减小,但依然在跌。道指下跌9.29点,收于23848.42点,跌幅0.04%;纳指下跌59.58点,收于6949.23点,跌幅0.85%;标普500指数下跌7.62点,以2605点报收,跌幅0.29%。由于投资者对科技行业依旧信心不足,科技股继续普遍收跌。其中,Facebook、亚马逊、苹果公司、Netflix和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继续维持下跌走势,拖累大盘。

年报方面,江西铜业公布,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050.5亿元,同比增长1.35%;实现净利润16.04亿元,同比增长104.57%。

最后提醒一下,《股月奇谈》3月月刊今晚7点将上线,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科技股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