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9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9 08:07:15

多数大中型基金公司去年业绩增长,小公司盈利依旧不易;主题热升温海南板块“起飞”在即;辽宁与山东相继启动北方港口资源整合,大戏开幕;两板块一季度各领风骚,机构提前潜伏收获红包;贵州茅台跌破700元:酒好也不要贪杯 股息率下滑机构在“开溜”。

Upload_152228202202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推进债转股扩大股权融资“严”字当头央企发力降杠杆

随着国资委明确2020年前央企平均资产负债率再降2个百分点,央企降杠杆攻坚战已全面打响。据了解,中央企业降杠杆减负债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至各企业,有望加快公布实施。多家央企已制定降杠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目标。下一步,央企降杠杆将“严”字当头,多举措管控债务风险,推进债转股和扩大股权融资成为工作重心。

多数大中型基金公司去年业绩增长 小公司盈利依旧不易

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的陆续披露,其控股或参股的一批公募基金公司的经营情况逐渐浮出水面。截至3月28日晚间,可获取公开业绩的基金公司中,已有4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超过10亿元。多数大中型基金公司均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同比增长,不过不少小型基金公司的生存境地依旧尴尬,行业两极分化状态仍在延续。

主题热升温海南板块“起飞”在即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炒地图热潮重启,以海南特区设立30年为契机,海南板块正迎来新一轮“起飞”契机。海南的生态和旅游资源优势以及作为特区的制度优势,又与美丽中国、消费升级等时代背景高度契合。

控股子公司偷排废水被关停 辉丰股份深陷环保泥淖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辉丰股份控股子公司连云港华通化学有限公司(简称“华通化学”)日前被关停。两位独立消息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华通化学被关停系因被查到偷排废水,公司董事长奚圣虎及高管周海威亦被带走协助调查。

上海证券报

资管新规等获通过从制度上杜绝监管“牛栏关猫”

据新华社消息,28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数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提及的补齐监管短板的三份文件,有两份即将公布,金融监管正从制度上强调监管姓“监”,远离“牛栏关猫”、“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现象。

辽宁与山东相继启动北方港口资源整合 大戏开幕

3月28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控股的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正式成立,滨州港、东营港和潍坊港的整合大幕就此拉开。此前,辽宁港口整合也取得重大进展。辽宁省国资委、大连市国资委、营口市国资委、辽宁东北亚港航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东北亚港航公司)及招商局集团等就辽宁港口资源整合签署系列合作条款确认协议。

两板块一季度各领风骚 机构提前潜伏收获红包

今年以来截至3月27日,创业板指数和中证医药生物指数分别上涨5.25%、6.69%,大幅跑赢同期下跌4.25%的上证指数,在跌宕起伏的A股市场中各领风骚。那么,谁在这两大板块的逆袭中分到了最大的“一杯羹”呢?陆续披露的基金年报揭晓了答案。

共进股份7亿元并购案被问询

根据公告,闻远通信注册资本仅2159.1万元,2016年、2017年度净资产分别为3296.65万元、8324.71万元(未经审计)。但此次交易价格却高达7亿元。对此,上交所就闻远通信的业务模式、核心产品、收入分布等情况展开问询,要求公司结合多个指标客观分析其业务现状,补充说明估值方法、定价依据,披露增值情况、原因及合理性。

证券时报

设立金融法院:金融法制改革一大步

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举世瞩目,居民财富增加的同时,人均金融资产也相应快速增加,财富管理需求与日俱增,但相关的金融服务却有些滞后,尤其是居民金融消费权益保障方面不够给力。当投资者权益遭受损害时,法律保障渠道不够通畅,诉讼无门、判决不当、惩处不力的情形时有发生。

四大上市险企去年投资路径:权益配比“两升两降”

沪港两地市场的上市险企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人保集团、新华保险4家已悉数发布2017年年报。4家险企投资资产合计6.58万亿,去年总投资收益率实现不同程度提升。在大类资产配置上,4家险企出现了一定分化:固收类资产占比,1家下降、3家提升;权益类投资占比,2家提升、2家下降。

伪市值管理操纵市场 上市公司私募双受罚

市值管理本是着眼于上市公司价值提升,但有些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却将其曲解为“股价管理”。有的市场机构和人员也打着所谓“专业机构、专业人士”的旗号或出谋划策,或直接参与、合谋操纵市场。

华昌达30亿债务危局现转机 实控人拟转让1.79亿股还债

2011年12月上市的华昌达,通过并购重组不断做大,现已逐步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智能自动化装备工业集团,业务涵盖工业4.0、机器人集成自动化、输送/物流仓储自动化、航空航天装备和动力总成产品等。

每日经济新闻

贵州茅台跌破700元:酒好也不要贪杯 股息率下滑机构在“开溜”

3月28日,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跌超5%,股价跌破700元关口,收盘报682.05元。当日的A股市场上,白酒、家电、食品饮料等白马股领跌沪深两市。记者注意到,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根据贵州茅台最新分红预案,从2015年到2017年,三年来贵州茅台股息率逐年下滑,而此前还曾有券商高喊茅台目标价969元。而贵州茅台年报还显示,已经有机构开始撤退了。对此有私募认为,白马股去年股价涨幅较高,获利的筹码多,所以导致出现较大的回调。

中百集团资产证券化助去年净利增946% 扣非后利润连续第三年为负

时 值 3 月 底 ,中 百 集 团(000759,SZ)亮出2017年成绩单,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64.62万元,同比增长946.18%。据Wind数据统计,中百集团2017年净利润946.18%的增幅,在已发布年报的10余家一般零售业企业中居于首位。不过记者发现,这一增幅与公司主业经营关系并不大,年报显示,中百集团2017年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高达1.15亿元。

复星国际2017年净债务比率降至49.7% 董事长郭广昌:加大对印度和非洲投资

3月28日,复星国际(00656,HK)在香港召开了2017年业绩发布会,董事长郭广昌、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汪群斌、两名联席总裁陈启宇和徐晓亮,以及首席财务官王灿等出席了发布会。复星国际2017年财报显示,其营收为880.3亿元,同比增长19%;净债务比率自2016年的60.3%下降至49.7%,而在2013年底,其净债务比率曾达到86.0%。复星国际的海外投资备受外界关注。郭广昌表示,复星在做所有全球投资时,作为一个中国企业,首先是会符合中国的监管,在投资国也符合当地监管。一是透明,二是符合监管策略。其次,复星的全球化,自从前几年深耕欧美之后,从去年开始加大对印度、非洲的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四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