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B站在美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盘中跌超10%后收窄

华尔街见闻 2018-03-29 07:48:15

B站上市首日开盘报9.80美元,与发行价11.5美元的差距一度超过15%,后跌幅明显收窄,收跌2.26%。B站董事长此前在员工内部信中称,建议不要关心短期股价,长期股价才是真实能力的体现。

B站上市首日大幅低开,尽管此后跌幅明显收窄,仍以跌破发行价收官。

北京时间28日本周三晚,哔哩哔哩(B站)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BILI,IPO发行价11.5美元,按此前申请发行4200万美国存托股份(ADS)计算,募资规模达4.83亿美元。以2017年B站净营收24.684亿元计算,B站总体估值约为32亿美元,市销率8.43倍。

B站上市首日开盘报9.80美元,低于IPO发行价11.50美元/ADS,后跌幅扩大,与发行价差距一度超过15%。在B站上市当天,纳指低开,临近B站开盘价确定以前,纳指的跌幅曾超过100点。

盘中B站股价跌幅明显收窄,北京时间29日约2点,较发行价跌约5%。

最终B站收跌2.26%,收报11.24%。

截图来自纳斯达克

28日晚,B站董事长陈睿在员工内部信中称,“建议大家不要关心短期的股价。对于一家公司,短期的股价会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经济形势、市场波动,而长期的股价才是一家公司真实能力的体现”。

此前陈睿在上市连线中谈及美股回归A股现象,称“对于绝大多数国内互联网公司而言,去美股都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如果规则许可,国内互联网公司都会乐意回归A股,我们B站的业务也是主要在国内。”

B站在致用户的公开信中称,无论上市与否,B站一直是属于全体用户的B站,上市后将面向全球投资者吸引更多的投资,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精彩的内容和环境更优越的创作社区。

华尔街见闻全天候科技文章提到,难以复制的弹幕文化、PUGC (Professional User Generated Content) 内容和极度忠诚的用户共同塑造了B站的独特与异质。

招股书披露,B站有87.1%的用户出生于1990-2009年,这些互联网原住民被描述为一个从小生活比较富足,更重视精神与文化消费,同时有着强烈的在线娱乐需求和付费意识的群体。2017年,PUGC内容占平台整体视频播放量的85.5%。

公开数据显示,B站主要收入构成为游戏代理联运、直播业务和页面广告业务。2017年,来自游戏的收入占到B站总收入的83%、来自广告的收入占7%,在线直播等收入占7%,3%的收入来自其他。

此前接受36氪采访时,陈睿曾形容B站商业化是被用户“推着走的”,为维持公司的经营“不得不走上商业扩张的道路”。B站在过去几年中曾试图扩张其“二次元”产业链,比如开设旅游公司,举办线下Live活动和IP的联动合作等等,但对收入的贡献并不明显。

在上市前的连线采访中,陈睿再度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称“我们会根据用户需要提供娱乐消费,用户需要游戏,我们就提供游戏内容。”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B站 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