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长沙志愿者捐造血干细胞救白血病儿童 手写长信鼓励他做“狮子王”

2018-03-27 20:28:53

人民网长沙3月27日电“我给他准备了《狮子王》碟片,希望他像辛巴一样坚强,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今天下午,24岁的长沙志愿者小珊(化名)在湘雅三医院采集了造血干细胞,不仅为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还手写了一封千字长信,鼓励他坚强地活下去。

小珊是中华骨髓库第7195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为了这次捐献,小珊半年没有吃宵夜,减肥10斤,加强运动保持身体健康,还需要定期进行针剂注射。“多了一个血脉相连亲人,这是我的幸运。”小珊说。

“我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

出生于1994年的小姗,一直对公益保持着高度的热情。2012年10月13日,刚刚进入大学不久的小珊,在学校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17年3月,湖南省志愿者协会在碧桂园湖南区域设立了“碧桂园志愿者分会”,小珊立即报名,成为了碧桂园志愿者分会的一名在册志愿者。

2017年9月26日,小珊与求助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当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她,咨询她关于捐献事宜的时候,她立马就答应了。“‘对人好,对社会好’是我们倡导的核心价值观,能够去给一个生命带去希望,还多了一个血脉相连的亲人,这是我的幸运。”小珊说。

小珊喜欢吃宵夜,尤其钟爱口味虾。平常下班后,她都会约上三五好友去大吃一顿。自从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通知后,小珊把宵夜全部戒了。为了补钙,她还在一周内喝掉一件纯牛奶。在这之前,小珊基本不喝纯牛奶。

2018年3月22日,碧桂园志愿者分会为小珊举行了欢送会,父母到场为她加油鼓劲儿。湖南省志愿者协会碧桂园分会还为受捐者进行了捐款,3月27日,碧桂园志愿者分会的负责人将捐款交给了湖南省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帮助受捐者早日康复。

“希望他像辛巴一样坚强”

捐献的前几天,小珊一直想着能够做点什么。听说受捐者是个小朋友,她为受捐者准备了电子手写板、书包、遥控挖土机,还给他买了《狮子王》的影碟。小珊说,《狮子王》是她最喜欢的电影,剧中小狮子辛巴,经历了种种磨难,但它都没有放弃,最终成为森林之王,“希望他像辛巴一样坚强。”

除此之外,小珊还手写了一封长信。信中写道:“电影《狮子王》里,叫辛巴的小狮子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但它跟你一样,一直很勇敢,没有放弃,最后终于成为森林之王……”这些话,小珊酝酿了足足有半个月。在这封信上,还有小珊的闺蜜和同事联署。小珊说,这是为了让受捐者感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

27日下午,经过长达4个小时的采集,小珊的造血干细胞采集成功。据悉,采集完成的造血干细胞立即由医护人员送到受捐者所在地医院。“现在我和他是血脉相连的亲人了,我觉得我是他姐姐。”小珊说。

湖南两位志愿者同日捐献呼吁民众踊跃加入

今天,在湘雅三医院病房,与小珊同时采集的还有一位岳阳的志愿者黄盛(化名),与小珊一样注射了四天的动员剂,他的造血干细胞将被送往厦门,救助一位成年男士。

据悉,造血干细胞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严重免疫缺陷性疾病,先天性粒细胞缺少症等恶性疾病的重要方法和措施。在中国,白血病的发病率是十万分之五,每年新增病例4万多人,其中大多数都是青少年和儿童,目前有上百万的患者正在等待着造血干细胞的移植。

“截至2018年3月,中华骨髓库现有库容240多万,已经累计捐献7195例,湖南省库容13万多人,累计捐献493例,但这与每年新增的几万病例对比,仍然有较大差距。”湖南省红十字会骨髓库主任张赞呼吁民众踊跃加入中华骨髓库,用自己力量帮助有需要的患者和家庭。(万丽君陈沁星)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