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天际股份拟追投不超过2.5亿建设陶瓷生产基地

2018-03-27 16:26:46

3月27日,天际股份(002759,SZ)披露了一则关于追加投资潮州子公司项目建设的公告。公告显示,天际股份拟追加不超过2.5亿建设陶瓷制品生产厂房及配套 。

早在2016年,天际股份就已开始谋划建设陶瓷生产线。此次加码投资建设陶瓷生产基地,天际股份称,将更加有效对陶瓷制品质量进行管控,有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减轻对陶瓷供应商的依赖性。

加码陶瓷生产

公告称,天际股份在2015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潮州子公司项目建设总投资额的议案》,同意潮州市天际陶瓷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潮州天际")投资建设陶瓷生产线及陶瓷制品工艺研究中心,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4亿元。

因上述项目建设需要,潮州天际通过竞拍取得位于潮安区东山湖特色产业基地宗地编号为CA2016-T05的地块土地使用权,土块总面积24994.16平方米,土地出让金额为2473万元。

2017年3月,潮州天际与潮州市潮安区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天际股份表示,该地块紧邻前期投资建设项目地块,拟利用地块地理位置优势与前期项目合并投资建设陶瓷制品的生产厂房及配套,追加投资金额不超过2.5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天际股份创立于1996年,目前实施"家电+锂离子电池材料"双主业发展模式,具体到家电产品类别,天际股份主要从事陶瓷烹饪家电、电热水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其主要产品包括陶瓷隔水炖、陶瓷电炖盅、陶瓷电炖锅、陶瓷电饭煲、陶瓷煮粥锅、陶瓷养生煲及电水壶、电热水瓶、电茶具等。

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天际股份生产各种小家电产品326万台(只),销售各种小家电产品252万台(只),实现销售收入21641万元,占2017年上半年公司总收入4.61亿元的46.94%。

而在天际股份小家电产品成本构成中,塑料、铜、铝等原材料成本占有较高比例。2017年半年报显示,由于国家推行的供给侧改革,以及部分行业提高环保标准和要求,导致天际股份小家电业务的部分上游原材料在报告期内出现价格上涨。

天际股份称,随着公司对陶瓷配件的数量需求增大、对陶瓷制品技术含量要求也越来越高,依靠潮州地区较为发达的陶瓷生产工艺,建立起属于自己陶瓷制品生产基地,能更加有效对陶瓷制品质量进行管控,进一步提高陶瓷研究成果与电子温控成果的同步性和吻合性,有利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减轻对陶瓷供应商的依赖性。

完善产业链布局

近年来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且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挑剔,消费形态正从购买产品到购买服务,从大众产品到高端商品转变,消费者开始寻求更为均衡的生活方式--健康、家庭和体验成为主要关注点,消费者对于家电需求也随之提升。

为进行差异化竞争,天际股份以"汲取中华养生文化精华,以现代科技与创新理念,引领精致生活与健康人生"为宗旨,坚持走品牌推广与倡导养生理念相结合的品牌推广之路,不断创新陶瓷系列产品,强化品牌的市场认知度。

2018年2月,天际股份的"健康与营养食品智能化烹饪电器关键技术的开发与示范"获评2017年年度汕头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3月15日,子公司汕头市天际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认定证书;此外,在3月19日,天际电炖锅入选广东省品牌产品推进委员会公布的2017年度广东名牌产品名单。

天际股份表示,本次追加投资项目符合公司战略布局,能够为公司厨房家电产品提供更优质的配套部件,为打造有特色的、更健康的陶瓷厨房烹饪器具提供有力支持,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对公司的运营管理具有积极的影响。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际电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