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助选”丑闻继续发酵 Facebook在澳大利亚也摊上事儿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3-26 19:12:41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扎克伯格就“数据泄露”事件登报致歉之际,Facebook在澳大利亚又传出了“助选”丑闻。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Facebook曾在2016年澳大利亚大选的最后几周接触了两家澳大利亚主要政党—自由党和工党,向对方推荐自定义受众工具,用于识别摇摆选民,并向他们投放定制选举广告。

____.thumb_head

(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Facebook“数据门”事件在美国尚未平息,澳大利亚又传出Facebook曾在该国2016年大选期间向主要政党兜售数据工具。

据澳大利亚媒体《悉尼先驱晨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道,Facebook曾在2016年澳大利亚大选的最后几周接触了两家澳大利亚主要政党—自由党和工党,向对方推荐自定义受众(Custom Audience)应用下的高级匹配功能。

Facebook的自定义受众应用允许客户自定义受众名单,Facebook会使用从客户名单中提取的散列数据与用户进行匹配,为客户识别Facebook 用户中符合用户自定义的目标受众。

在选举中,上述工具可以允许竞选党派将所收集到的选民数据,例如姓名、出生日期、电话号码邮编和地址等,与Facebook用户资料进行匹配,并向摇摆选民投放定制选举广告。

据澳大利亚媒体Fairfax Media报道,自由党由于担心向Facebook提供数据会违反隐私法和选举法,拒绝了Facebook的推荐,而工党据称接受了该服务。

工党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在竞选中,一系列不同的技巧和工具会被使用到。工党也和不同的团体合作来传递信息,包括Facebook这样的社交平台。工党坚称,所有的工作符合相关法律,包括联邦选举法。

工党和Facebook都试图淡化此事的严重程度,称自定义受众应用被广泛用于营销中来定位潜在用户。

《悉尼先驱晨报》援引一位工党人士称,“许多人使用这项工具。一些民间社会团体也将这个工具和它们的海量数据库结合使用。我不认为它像人们想象的那样险恶。”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所有的政党都同时被推荐了相同的培训、材料和产品,至于是否使用以及如何使用这些工具则取决于每个竞选团队。

Facebook面临创立来的最大危机

Facebook数据泄露事件持续发酵中。

政治数据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未经许可收集了超过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通过分析用户的行为模式、性格特征、价值观、成长经历等数据,来有针对性地推送信息和竞选广告,以影响选民在竞选中的投票。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目前“#删除Facebook”的话题在网上愈演愈烈,扎克伯格正面临着自创建Facebook以来的最大危机。

上周五,美国国会正式要求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到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作证,解释有关Cambridge Analytica数据泄露事件,以及Facebook为保护用户数据和隐私所采取的措施。

同时,英国的信息委员会也向法庭申请了搜查令,获准后进入Cambridge Analytica的办公室,准备对该公司的服务器进行分析,并收集证据。

Facebook回应称,已收到这些请求,并正在对其进行核实。此前,扎克伯格表示如果有需要,自己将会出席国会作证。

自“数据泄露门”爆发到现在,Facebook累跌13.8%,市值蒸发逾75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叶桢)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澳洲 Facebook “助选”丑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