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在人均一把枪的美国,最大的枪支制造商却申请破产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6 15:10:21

美国最大的枪支制造商雷明顿公司(Remington)于当地时间25日下午向法院申请美国破产法第11章项下的破产保护。雷明顿最近几年官司不断,包括因扳机安全问题引发的致伤致死事件而面临集体诉讼,几年前刚刚达成和解。在2012年造成20名儿童死亡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凶犯使用了该公司生产的Bushmaster步枪,雷明顿因此又被起诉。

北京时间26日早间(当地时间25日下午),美国最大的枪支制造商雷明顿公司(Remington)向法院申请美国破产法第11章项下的破产保护。这家枪械巨头因为巨额负债、销量下滑以及与2012年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相关的诉讼而陷入困境。

每经小编注意到,雷明顿2月已宣布计划申请破产保护,但因为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帕克兰校园枪击案的发生而推迟了提交申请的时间。

▲CNN报道

帕克兰校园枪击案极大地推动了美国社会支持控枪的声浪。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由全美高中生号召组织的反枪支暴力集会“为我们的生命游行”在包括华盛顿和纽约等多个城市举行,以呼吁国会重视频发的枪支暴力事件,并推动更严格的控枪立法。参加这次游行的人数达到了50万人之多,这也是2000年以来华盛顿最大规模的反枪游行。

纽约州立大学枪支研究专家斯皮茨表示,美国主要枪械制造商均迎来了“特朗普萧条”(Trmup slump)。由于特朗普上任期间,枪支暴力案件频繁,美国社会要求严控枪支的意见不断加强,各主要枪械厂商的销量均出现断崖式下跌。

200年枪械巨头申请破产

雷明顿创办于1816年,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是美国历史最久和最大的枪械生产商。

该公司表示已经拿出融资方案,计划在破产重组期间继续维持运营,并偿还拖欠供应商和员工的款项。

根据其破产重组计划,雷明顿将把公司控制权交给其债权人,包括富兰克林资源公司和摩根大通资产管理部门等,以换取从资产负债表上抹去大部分债务。英国卫报报道称,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条款,这项措施能使雷明顿甩掉目前9.5亿美元总债务中的7亿美元。

▲雷明顿官网

雷明顿最近几年官司不断,包括因扳机安全问题引发的致伤致死事件而面临集体诉讼,几年前刚刚达成和解。在2012年造成20名儿童死亡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凶犯使用了该公司生产的Bushmaster步枪,雷明顿因此又被起诉。

枪械厂商销量锐减

根据新浪美股消息,自从特朗普上台以来,美国枪支购买量明显减少。

2016年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前,市场普遍预期希拉里-克林顿将获胜。由于希拉里对枪支管制态度严格,一旦希拉里当选,将会使得有购买意愿的人抢在新的管制政策出台前购入枪支。许多枪械零售商和制造商预计枪支销量会上涨,因此纷纷增加库存。

然而随着特朗普意外获胜,市场对枪支管制政策的预期大幅反转。即便近几个月美国枪击案频发,特朗普及国会仍然没有制定新的枪支管制政策的计划。在这种背景下,美国枪支销量出现明显下滑。

枪支销量低迷对雷明顿的业绩造成严重打击,2017年前9个月,该公司的销售额下滑27%,造成2800万美元的运营亏损。

据卫报报道,美国户外猎枪制造商Smith & Wesson预告,该公司在2017年利润下滑90%,从3200万美元下降到320万美元,销量也大幅减少了36%;另一家枪支生产巨头Sturm Ruger在2017年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也下降了35%。这两家公司将很快公布年报结果,但可以确定的是这两家去年业绩下滑很大。

▲控枪支持者在社交媒体发声

纽约州立大学枪支研究专家斯皮茨解释了“特朗普萧条”的含义和由来。

斯皮茨教授表示,“目前在美国社会,枪支的购买越来越政治化。人们购买新枪并不是出于实际需要,更多的是抗议奥巴马时期的严格控枪政策。但现在社会风气转变了,转而支持控枪政策的人越来越多,枪支销量也就随之下滑。”

美国高中生组织反对枪支暴力

2月14日,19岁的尼古拉斯·克鲁兹手持一把半自动攻击步枪闯入帕克兰市一所高中并开枪打死17名学生和教职工,并造成15人受伤。

当地时间3月24日,美国学生在帕克兰枪击案后举行了第二次全国性示威游行。游行由枪击案幸存者发起,得到全美各界积极响应。抗议者在全美及世界多地同时发起800多个游行活动,发出“为生命游行”的呐喊。

在华盛顿,数十万人将连接国会和白宫的宾夕法尼亚大道挤得水泄不通。帕克兰校园枪击案生还者艾玛·冈萨雷斯登台发表演讲。她在讲话中提到了17名受害者每一个人的姓名并默哀致意,演讲时长6分20秒——她说,这正是枪手行凶的时长。

▲幸存学生冈萨雷斯发表演讲

“为你们自己的生命战斗,现在还来得及。”

双眼噙着泪水的冈萨雷斯以此结束演讲,现场呼声不断。

在纽约,中央公园西大道人山人海。游行者为帕克兰校园枪击案17名受害者默哀。当这17人的名字一个个被宣读的时候,这个曼哈顿平日最为喧闹的街区变得无比肃静。随后,游行队伍向纽约中城进发,人们沿途高呼口号,不少行人驻足鼓掌。

美国公益组织“枪支暴力档案”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初以来美国已有2883人死于枪支暴力,其中11岁以下的儿童有120人。另据报道,美国人共拥有枪支约3.57亿,几乎人均一把枪。

每经编辑 郑直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The Guardian、新华社、央广网、新浪美股)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雷明顿 美国枪支制造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