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孙宏斌谈炒股 句句直戳散户痛点——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3-26 08:36:42

孙宏斌在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之后,首次面对媒体接受采访。孙宏斌有几句话特别中肯,值得大家好好品味。孙宏斌说,乐视网的风险,上市公司的公告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但很多投资者就是不看,或者只往对自己有利的那方面解读,亏损了就来骂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2202453749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美股未能止跌,道琼斯指数下跌424.69点,以23533.2点报收,跌幅1.77%;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74.01点,以6992.67点报收,跌幅2.43%;标普指数下跌55.43点,以2588.26点报收,跌幅2.10%。

受美股继续下跌的影响,今天A股很有可能还会跳空低开。对于这一点,大家早上要有心理准备。不过,优质蓝筹股的跌幅有可能会慢慢减小,有些好股票甚至已经会出现反弹了。从盘面看,有机构资金在逢低介入蓝筹股。

再看其他消息。今天,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正式挂牌交易。据报道,原油期货是国内第一个引入境外投资者的国际化期货品种。交易一手原油期货,合约价值为41.6万元/桶,若按保证金以12%为计算标准的话,交易一手原油期货需保证金4.99万元。

上周我曾经提到过,石油板块表现不错,不少个股涨幅居前,很有可能就是与原油期货即将上市有关。当然,这一消息不仅仅利好石油板块,还同样利好期货概念股。毕竟,原油期货是一个大宗商品,交易量可能会比较大,这对提升期货公司业绩有好处。

另外,中国石化(600028)3月25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2.36万亿元,同比增长22.2%;实现净利511.19亿元,同比增长10.1%;基本每股收益0.422元。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利每股0.4元(含税)。证金公司持股比例由三季度末的2.19%升至2.75%,汇金资管持股比例保持不变。

孙宏斌在辞去乐视网董事长之后,首次面对媒体接受采访。孙宏斌有几句话特别中肯,值得大家好好品味。“机构投资者都走了,剩下的就是散户在炒,游资在炒,挺要命的”,孙宏斌称“乐视网现在已经就成一只典型的妖股”,他以自己一个朋友也杀入买了乐视网股票为例称,“机构投资者为什么跑掉?(乐视网)亏了100多亿嘛!(散户)听到消息就冲进去,风险太大了。”

“投资(买股票)得动脑子,(你不能)听到消息就冲进去,老贾的汽车成不成功跟乐视网有半毛钱关系!”孙宏斌说,乐视网的风险,上市公司的公告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但很多投资者就是不看,或者只往对自己有利的那方面解读,亏损了就来骂人。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孙宏斌 乐视网 道达早评 痛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