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物美集团总裁张斌:无人超市是个伟大的理想 可利用AI降低员工人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5 16:06:08

物美集团总裁张斌表示,就目前来看,无人超市是一个伟大的理想,开小一点的店可以,对于几千平方米甚至更大一点的超市、商场来说,提供无人服务是比较难的。

每经编辑 宗旭    

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姚治宇

3月25日下午,物美集团总裁张斌在2018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高端对话环节中提到,现在零售成为一个风口,大家都在抢夺零售资源,希望能够(做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结合。就目前来看,无人超市是一个伟大的理想,开小一点的店可以,对于几千平方米甚至更大一点的超市、商场来说,提供无人服务是比较难的。

不过张斌也在分析中指出,超市员工主要由三大方面构成,即收银、防损和上货,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可以使从业人员下降一半,“比如智能收银、智能货架等,过去我们有200人的店,现在只有70多(人),面积一样大,销售额还在不断提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人超市 Ai 零售 线上线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