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魏建国:中国正研究第二批、第三批中止减让产品清单,比如飞机、芯片领域

中国日报 2018-03-24 15:01:07

对面美国挑起的贸易战,贸易专家魏建国24日表示,继宣布第一批中止减让产品清单之后,中国正在研究第二批、第三批清单,比如飞机、芯片领域。

图片来源:摄图网

贸易专家魏建国24日表示,面对美国对华采取限制措施,中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美国需要悬崖勒马,否则中国后续可能对美国的关税征收进一步采取措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24日对中国日报表示,继宣布第一批中止减让产品清单之后,中国正在研究第二批、第三批清单,比如飞机、芯片领域。而且,中国可以采取的措施不仅限于商品领域,旅游业等其他行业也有可能。

国金证券在一份近期报告中也分析称,目前中国对美征税产品还大多停留在农产品上,但不排除中国后续可能将对美国的关税征收进一步采取反制措施,重点领域将包括汽车、飞机、进口相纸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对中国产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备忘录,拟对总价值高达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例如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械行业。中国商务部23日宣布拟对约3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表示,对美措施具体实施时间还未确定,中国将“观其颜,看其行”。

魏建国敦促美方尽快寻找有效方式恢复对话,寻找办法解决分歧,以促进中美关系及全球经济良性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井水玉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贸易专家魏建国24日表示,面对美国对华采取限制措施,中国已经做好充分准备。美国需要悬崖勒马,否则中国后续可能对美国的关税征收进一步采取措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24日对中国日报表示,继宣布第一批中止减让产品清单之后,中国正在研究第二批、第三批清单,比如飞机、芯片领域。而且,中国可以采取的措施不仅限于商品领域,旅游业等其他行业也有可能。 国金证券在一份近期报告中也分析称,目前中国对美征税产品还大多停留在农产品上,但不排除中国后续可能将对美国的关税征收进一步采取反制措施,重点领域将包括汽车、飞机、进口相纸等。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签署对中国产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备忘录,拟对总价值高达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例如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械行业。中国商务部23日宣布拟对约3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表示,对美措施具体实施时间还未确定,中国将“观其颜,看其行”。 魏建国敦促美方尽快寻找有效方式恢复对话,寻找办法解决分歧,以促进中美关系及全球经济良性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井水玉
魏建国 飞机 芯片 中止减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