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公司CEO库克谈贸易战:中美应合作做大蛋糕 可做到1+1=3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4 14:11:44

每经编辑 张怀水    

Upload_1521872219440.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并宣布将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虽然从贸易制裁政策出台到最终落地不足两个月,中美贸易战是否还有回旋余地仍旧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论坛上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人类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在过去十年,我们看到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正在崛起。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国家和人群退后了。我们不希望通过贸易战来解决贸易争端,贸易战最后的结果只会是徒劳,对话以及对贸易政策的交流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所谓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今年全国两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在记者会上表示,近40年以来,中美两国双边贸易规模增长了232倍,双向投资累计已经超过2300亿美元。“这充分说明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

贝莱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在论坛上与库克交流时也表示,全球都不想看到中美打贸易战,因为贸易战绝对会减少我们未来的机遇。“虽然特朗普不一定会听我的,但他只要去看一下金融市场本身,听一听市场的声音就会明白,合作是中美两国最佳的选择。”

库克认为,拥抱开放,拥抱贸易,拥抱多样性的国家,将更加容易获得成功。而那些拒绝开放、拒绝贸易的国家可能会失败。中美两国可以通过合作把蛋糕做大,而不是去争夺一块蛋糕。“通过对话与合作,中美两国都能从中获益,1+1=3是可以做到的。”

事实上,一旦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升温,众多在华的美国跨国企业将受损严重。有专家撰文称,美国的苹果、波音、英特尔和其他跨国公司,每年从中国市场攫取巨额收益。例如波音公司2017年在中国市场销售额近120亿美元,占其总销售额近13%;苹果公司仅2017年四季度就从中国市场获得了180亿美元收入,占其总收入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每经记者张怀水每经编辑毕陆名 北京时间3月23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并宣布将对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虽然从贸易制裁政策出台到最终落地不足两个月,中美贸易战是否还有回旋余地仍旧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3月24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论坛上表示,经济全球化是人类取得的最大成就之一。“在过去十年,我们看到全球范围内越来越多的中产阶级正在崛起。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国家和人群退后了。我们不希望通过贸易战来解决贸易争端,贸易战最后的结果只会是徒劳,对话以及对贸易政策的交流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所谓合则两利,斗则俱伤。今年全国两会,商务部部长钟山在记者会上表示,近40年以来,中美两国双边贸易规模增长了232倍,双向投资累计已经超过2300亿美元。“这充分说明两国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很大。” 贝莱德集团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在论坛上与库克交流时也表示,全球都不想看到中美打贸易战,因为贸易战绝对会减少我们未来的机遇。“虽然特朗普不一定会听我的,但他只要去看一下金融市场本身,听一听市场的声音就会明白,合作是中美两国最佳的选择。” 库克认为,拥抱开放,拥抱贸易,拥抱多样性的国家,将更加容易获得成功。而那些拒绝开放、拒绝贸易的国家可能会失败。中美两国可以通过合作把蛋糕做大,而不是去争夺一块蛋糕。“通过对话与合作,中美两国都能从中获益,1+1=3是可以做到的。” 事实上,一旦中美贸易争端持续升温,众多在华的美国跨国企业将受损严重。有专家撰文称,美国的苹果、波音、英特尔和其他跨国公司,每年从中国市场攫取巨额收益。例如波音公司2017年在中国市场销售额近120亿美元,占其总销售额近13%;苹果公司仅2017年四季度就从中国市场获得了180亿美元收入,占其总收入20%。
苹果公司CEO 库克 贸易争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