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华社:刘鹤告诉美财长中国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美方听懂了吗?

新华网 2018-03-24 13:04:22

新华网在其官微表示:

刚刚,刘鹤与美国财长通电话,明确表示: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商务部也告知,中方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外交部发言人也提醒:美方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既损人更害己。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必定是两败俱伤。华盛顿有一股政治力量认为“贸易战很好,而且很容易赢”,是对美国企业、消费者切身利益的全然无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有足够实力捍卫国家利益,美方听懂了吗?

今日早些时候,新华社报道:

据新华社,3月24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财办主任、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姆努钦向中方通报了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最新情况。刘鹤表示,美方近日公布301调查报告,违背国际贸易规则,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希望双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总体稳定的大局。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沟通。

来源:新华网官微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网在其官微表示: 刚刚,刘鹤与美国财长通电话,明确表示: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商务部也告知,中方绝不害怕贸易战,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外交部发言人也提醒:美方不要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既损人更害己。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必定是两败俱伤。华盛顿有一股政治力量认为“贸易战很好,而且很容易赢”,是对美国企业、消费者切身利益的全然无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有足够实力捍卫国家利益,美方听懂了吗? 今日早些时候,新华社报道: 据新华社,3月24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财办主任、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 姆努钦向中方通报了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最新情况。刘鹤表示,美方近日公布301调查报告,违背国际贸易规则,不利于中方利益,不利于美方利益,不利于全球利益。中方已经做好准备,有实力捍卫国家利益,希望双方保持理性,共同努力,维护中美经贸关系总体稳定的大局。 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沟通。 来源:新华网官微
中美贸易战 新华社 刘鹤 特朗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