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7家基金公司业绩亮相 华夏基金净赚13亿领跑

上海证券报 2018-03-24 12:48:24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23日,目前有浙商基金、金鹰基金、财通基金、长城基金、长城景顺基金、富安达基金及华夏基金等7家公司公布2017年盈利情况。其中,华夏基金收获了13亿元净利润,业绩连续三年超过10亿元。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其旗下基金公司的盈利情况也浮出水面。据年报显示,在已披露2017年业绩的基金公司中,4家公司净利润超过亿元。其中,华夏基金收获了13亿元净利润,业绩连续三年超过10亿元。

4家公司盈利过亿

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3月23日,目前有浙商基金、金鹰基金、财通基金、长城基金、长城景顺基金、富安达基金及华夏基金等7家公司公布2017年盈利情况。其中,4家基金公司2017年实现净利润超亿元,它们分别是财通基金、长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和华夏基金。2017年,浙商基金和金鹰基金净利润增幅超40%。其中,浙商基金在2016年实现扭亏为盈之后,再度实现业绩逆袭,2017年业绩同比增长44%。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浙商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浙商证券持有浙商基金25%的股权,与其他三家股东并列浙商基金第一大股东。浙商基金总资产为3.22亿元,净资产为1.35亿元;2017 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净利润为978.35万元。而据浙商证券2015年、2016年报显示,浙商基金净利润分别为-909.91万元、681.25万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不少已披露业绩的基金公司均显示2017年货币基金规模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华夏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及财通基金2017年货币基金总规模分别下滑16%、57%及32%。

机构业务发展迅速

据中信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中信证券持有华夏基金62.20%股权。截至报告期末,华夏基金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91325万元,利润总额176316万元,净利润136735万元。

近两年来华夏基金机构业务发展迅速,规模均占资管业务总规模50%以上。据中信证券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华夏基金本部管理资产规模为10058.46亿元。其中,机构业务资产管理规模为5918.57亿元(不含投资咨询等业务),占比58%。据中信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华夏基金本部管理资产规模为8696.15亿元,机构业务资产管理规模为4708.07亿元(不含投资咨询等业务),占比54%。

据悉,公募基金机构业务规模包含银行委外、企业年金及社保基金等。“近两年,基金公司的机构业务规模普遍快速增长。一般而言,机构会购买基金公司的定制式公募基金或专户产品,其中定制式公募基金偏向投资货基或债基。而随着近两年委外资金规模及去年底固收类产品规模受限,机构越来越偏向基金公司定制式专户产品,因此近两年基金公司专户业务发展较快,进而带动机构业务规模。” 北京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相关从业人士表示。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谢达斐

责编 秦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