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奔驰失控迷云”最新进展:封车运往郑州 第三方检测机构还未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3 00:26: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任芷霓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任芷霓

日前,一则发生在连霍高速的“奔驰车定速巡航失控狂奔百公里”事件引发热议。

3月22日,该事件奔驰车主薛先生及奔驰方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披露了事件的最新进展。

车主将随车进行车辆检测

“已经与奔驰方面说好了,今日封车准备运去河南,现在在等奔驰派车过来接我,然后一起随车去河南。”3月22日,薛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与奔驰协商好,22日将涉事车辆运往河南,但到达河南后并不会立即进行车辆检测,因为第三方检测机构还没找到。

据记者从奔驰和薛先生双方处了解,从事发到22日,该车主和奔驰方一直就是否要对事故车进行车辆检测进行协商,但至今未达成进行车辆检测的共识。至于该车主为何同意22日将事故车封存运往河南,他拒绝向记者解释原因。

据报道,3月22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的喀秋莎酒店停车场看到,车牌号为豫H5LXXX的奔驰车被贴上白色封条,然后推上拖挂车,将被运往郑州。

记者注意到,在事发的第二天,涉事车主薛先生曾通过自己的微博发文称,他已经和奔驰总部的高级技工和领导见过面,奔驰总部高级技工已经对车辆进行了初步细致查看,经双方沟通研究检测方案至深夜,还没有得到总部的批准方案。他在微博中表示“本人愿意积极配合厂家的检测,检测日期会及时告知大家”。

但奔驰方面向记者表示,在这几天的沟通中,双方未就检测方案达成过一致,至今还在与车主沟通中,希望能尽快圆满解决此事。

“失控”奔驰车已被贴上白色封条,被运往郑州 《成都商报》供图

奔驰未就此事发布最新声明

3月21日,薛先生在接受《新京报·局面》采访时也表示,尚未和奔驰就检测一事达成共识。薛先生在此采访中表示,不信任奔驰,更希望自己委托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来检测车辆,双方的谈判因此陷入僵局。

值得注意的是,薛先生在接受上述采访时表示暂时不方便公开完整的行车记录。他称,“我还没看过,有可能行车记录仪它也死机,万一没有录上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有没有(录下来)。”

据报道,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留意到,在奔驰车里,最受关注的关键性证据行车记录仪内存卡已经被取下。薛立山说:“已经看过了,没有录上,已经被后面的覆盖了。”当记者继续追问相关细节时候,他表示不愿意多谈。

目前,公众对此事依旧存在着诸多疑问,很多网友认为薛先生有说谎嫌疑。对此,《法治周末》援引北京宣言律师事务所律师杜秀军的说法是:从民事责任来看,如果奔驰车主虚构“奔驰定速巡航失控”事件,则侵犯了奔驰公司的名誉权。

从行政责任来看,如果车辆本可正常行驶,但车主谎称不能刹车而向交管部门谎报险情,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可对其行政拘留并罚款;同时,在高速公路上无故高速行驶一百多公里,很有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同样可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其行政拘留并罚款。

红星新闻报道显示,下午4点23分,这辆备受关注的奔驰轿车在固定完毕之后,被拖车运出了停车场,薛先生所乘的另一辆奔驰越野车紧随其后。按照薛先生的要求,奔驰方面将和他一起,一路护送车辆回河南。

目前奔驰方面还未就此事发布最新的声明,对车辆的检测问题双方还在协商中。此事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关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