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机构:中国内地小微企业前景信心指数达三年来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21:51:05

每经编辑 张钟尹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陈星

3月22日,澳洲会计师公会公布《2017亚太区小微企业调查》(以下简称“调查”),中国内地小微企业对2018年前景乐观,信心指数达2015年调查以来最高值。

本次调查是澳洲会计师公会自2009年以来连续第九年发布针对亚太区小微企业的调研结果,受访者行业遍及各个不同行业,企业雇员人数少于20人,2952名受访者来自中国内地、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八个国家或地区。

调查显示,小微企业对于宏观经济信心指数创下新高,取得2014年以来的最佳调查结果。78%的中国内地小微企业预计业务会在2018年实现增长,而97.5%的小微企业相信,在未来12个月内,中国经济形势将保持不变或有所改善。

值得关注的是,50%以上中国内地受访者预期2018年将增加雇员人数。

澳洲会计师公会中国华北区委员会委员吴嘉源分析认为,小微企业强大的信心主要源于2017年中国内地小微企业业务的强势增长。

根据调查,80%中国内地受访企业表示,业务在2017年取得增长。

另一方面,吴嘉源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释放的积极信号,如降低企业税负,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等,将进一步为中国内地小微企业2018年的发展提供更多红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微企业 前景 信心 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